清晨软糖

条你|成了S/M的员工后我社内恋爱了3



前一阵子乔蔓蔓还天天坐在办公室里腰痛脖子酸的,这几天天天往外跑,疼痛转移到脚上了。


做策划并不是只需要在办公室里拍板决定就好了,那是大老板的活儿,像她这种打工人,还是需要适当踩点跟进一下进度的,毕竟这也是她来S/M后第一次做这么大的策划案,不能有半点差池,否则可能会让人把自己看扁,甚者还可能被人带着国籍拉踩,这是乔蔓蔓最不愿意看到的。


今天是nct全体成员拍摄回归概念短片的日子,也是这次回归除去收录曲录制与编舞学习第一个开展的工作。22个不同风格气质长相的男爱豆站在一起,不愧是半亩花田,架势颇为壮观。


乔蔓蔓和公司的一位理事和一些同事,还有拍摄涉及的赞助在一旁观看他们拍集体照。除了正在摄影的镜头,还有别的工作人员拿着摄像机录着画面,应该是在录拍摄花絮,为后续回归物料做准备。


集体照拍摄结束后,一旁拍摄花絮的工作人员也将镜头关闭,乔蔓蔓和众人才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nct成员被经纪人带着同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起过来与理事及赞助问好。


nct的大部分成员在过来时就发现乔蔓蔓了,钟辰乐问完好起身后和乔蔓蔓刚好对视,迫于工作场合没敢大张旗鼓地打招呼,两人心照不宣地笑着点点头。


理事和赞助商们并没有在片场待很久,临走前给nct们临时加了个行程——明晚在首尔大酒店的宴会。


其实爱豆进行一次回归涉及到的人员不仅仅是公司内部的,还有电视台乃至各类赞助商,所以这种不公开但必要的行程是很多的,能够帮助爱豆在资圈里结识对事业发展有益的人物、拓展知名度,甚至拉到大赞助。


当然,爱豆这种带有商品性质的职业,在这种名利场里可能会遇到很多腌臜事儿,但是nct作为韩国三大之一推出的组合,出道多年在海内外也打出了一定的人气,遇到这种事情的概率会比没背景没人气的爱豆小很多。


nct的成员们出道多年,对这种场合的属性不可能全然不知,只是心里还是会有压力的,但如果让品牌方和赞助看到自己和组合,说不定迎来的就是机遇。


只是这个行程,乔蔓蔓也得跟着参加,毕竟她是nct这次回归的策划之一,也是kakao入驻S/M后董事会决定派遣S/M的团队成员之一。再说了,这种场合对每个公司的策划来说都不算陌生,她在TX时就常参加这种宴会。


乔蔓蔓只是默默地在心里为自己又双叒叕没影儿的周六晚上的休息时间而哀叹。


周六下午,乔蔓蔓就和同事一起去了S/M预约的美容院,这个宴会对于他们来说算加班,做造型什么的也得让公司报销。


上妆时,乔蔓蔓听到旁边两个造型师在说隔壁是nct dream的成员在做造型。


“他们最近好像也没回归啊,也不是什么歌谣大赏的举办时期,为什么要做造型?”


“爱豆行程那么多,说不定要录节目。”


“什么节目要全员西装的阵仗…”


“管他呢,但是脸都不是开玩笑的啊kkkkkkkk…"


乔蔓蔓换上礼服前先去洗手间上了个厕所,走回造型室时迎面走来一个头发花花绿绿,衣服设计十分前卫的男人,是闭着眼看都知道是爱豆的程度。乔蔓蔓没放在心上,韩国美容院出现爱豆再正常不过了,她照常走过时,却被男人叫住。


“或许,可以要你的联系方式吗,小姐?”


“你是新人组合的成员吗?我没有见过你。”对方又补充道。


“啊,不好意思,我不是爱豆,不方便给联系方式。”乔蔓蔓说完就转身想走,哪料对方一把抓住她的右手手腕。


“那就是新人演员?”之所以笃定她是新人,是因为觉得这张脸如果之前已经出道了那怎么说都会有点火花的,不可能一点都不认识。


“我只是素人,请你放开我…”乔蔓蔓尝试挣脱。


“蔓蔓,原来你在这。”一个声音出现,打断乔蔓蔓与那个男爱豆的对峙。


罗渽民穿着白衬衣打着领结,外套黑西装,脚踩黑色亮面皮鞋,梳着背头,兼具少年气与成熟感,长腿走过来时整个人就活生生一个韩剧男主。


罗渽民的眼神落在乔蔓蔓脸上,一丝一毫都未分给旁边的男人。他伸手握住乔蔓蔓的手臂,将乔蔓蔓的手从不知名男爱豆的手里挣脱出来后便一直牵着,“造型师怒那找了你好久了,让我来看看,时间不多了,我们赶紧回去吧。”


“啊…内,现在回去吧。”忽略那个男爱豆落在两人身上惊疑不定的目光,乔蔓蔓伸手微微扯住罗渽民的西装衣袖说道,然后与他一起走远。


直到再也感受不到身后的目光,乔蔓蔓才松了口气。罗渽民这才轻轻放开手里绵软温热的触感。


“苦莫呦,渽民呐。”她之前遇到的搭讪的人都比较有分寸,没想到这次的直接上手了。


“蔓蔓下次再遇到这种流氓直接戳他眼睛就好了。”


乔蔓蔓失笑,这么直截了当的方式,果然是罗渽民的风格,“内,我会尝试的。”


“但还是希望蔓蔓以后都不会遇到这种人了。”他的桃花眼认真地盯着乔蔓蔓,让粉丝惊叹无数次的茂密的长睫轻颤。


“这种事情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呀。”乔蔓蔓微叹一口气。


“那蔓蔓就选择一个能一直保护你的人。”


“你的意思是我该找个男朋友了吗?但是我现在太忙了,根本没时间出去认识新的人,结交新朋友。”乔蔓蔓又想起了自己来韩国后一次次夭折的双休日。


“那就多留心身边的人,说不定有适合的呢?”


“身边的,你是鼓励我社内恋爱吗?啊,那样安对的,很影响工作效率的,万一吵架什么的还要一起工作,真的很尴尬。”


“那蔓蔓就找一个可以一直保护你,不会跟你吵架的人。”


“嗯,那我等着天上掉馅饼吧,这种好男人去哪里找。”


“说不定就有呢。”罗渽民嘀咕着。


两人走到造型室门口。梦队的成员都已经做完造型出来等着了。


“呀,罗渽民,你去个洗手间也太慢了吧!金价…蔓蔓尼?你怎么在这?”本来对着罗渽民无能狂怒的李楷灿语调立马转了个弯儿,好奇又惊喜地看着乔蔓蔓。


“我也要做造型啊,跟你们一样,加班。”乔蔓蔓毫无生机地说。


“啊,原来你也要去啊。”钟辰乐乐开了怀,黄仁俊也露出了笑容,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得知乔蔓蔓也去晚宴的消息后心里悄悄放松了不少。


“肯得…怒那怎么和渽民哥一起回来的。”朴志晟问。


“啊,洗手间门口遇到的。”


“内。”罗渽民点头。


“蔓蔓呐,快点来换衣服了。”早就发现她在门口与dream们说话的同事喊她。


“那我先去换衣服了,你们是不是要出发了?”


“对啊,那我们先去那里等你了,你快换衣服吧。”钟辰乐赶她进去。


换完衣服稍微补了下妆,烫了个发型,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乔蔓蔓和S/M的同事们一起乘公司的车到晚宴现场。


左看右看也没看到nct的成员们,乔蔓蔓便拿了杯香槟,跟熟识的人站在一起聊天。没聊一会儿,就看到了之前合作过的国际知名品牌的代表。


在国内时乔蔓蔓跟这个代表共事过两次,对方是个开朗大方的法国女性,虽然对方比乔蔓蔓大了差不多20岁,但却意外得很合得来。


对方看到乔蔓蔓也很惊喜,问她怎么在韩国,最近在忙什么。


“我被调来韩国了,现在在S/M公司做策划,最近在忙着大型男团的回归策划。”


“大型男团是他们吗?”


乔蔓蔓朝着对方示意的方向看去,就看到nct的成员们像一支西装部队一样鱼贯而入。


“他们的脸蛋可真俊俏!”代表用欣赏的目光打量着nct的成员,“身材比例也不错。”


作为国际知名时尚品牌的代言人说出这样的赞赏,乔蔓蔓惊觉nct的时尚资源可能要来了。


“他们的性格人品与外貌相得益彰,有机会的话你可以多了解一下。”乔蔓蔓眨眨眼。


代表笑着回看她,对她澄澈的眼睛又说不出什么批评的话。


“你可真是个小可爱,”这位法国女士只能说道,“看起来你很喜欢这群男孩们?”


“我当然喜欢,他们相互依赖,共同为梦想奔赴,克服万难一步步向前的样子很有生命力。”


“这些男孩中有你的男朋友吗?”


“当然没有,他们是爱豆!”乔蔓蔓瞪大眼睛说。


“爱豆也是人,也需要恋爱。”这位来自全世界最浪漫的国家的女士显然不明白为什么爱豆不能谈恋爱。


乔蔓蔓深知东西方国家对此的认知与观念都不同,并无意与其解释或争辩。


“这些男孩中有你喜欢的人吗?”对方换了个问法。


“亲爱的,他们是爱豆。”


“亲爱的,喜欢是不受身份和其他任何东西限制的,喜欢就是喜欢。”


“好吧,但是我没有考虑过这些,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工作。”


“你需要放松,在场那么多男士看着你,你今晚可以来段美丽的邂逅。”法国女士对她wink了一下,拿起手中的香槟碰上乔蔓蔓手里的酒杯,发出一声清脆的敲击声。


梦队的成员过来时就看到乔蔓蔓正在和一位外国女性攀谈着,乔蔓蔓弯曲蓬松的发丝被造型师向后吹,五官线条非常明晰地露出来,可能为了配合今晚的造型,眼线画得比平日长,弧度非常勾人,衬得双眼妩媚多情,但偏偏又双瞳剪水,增添了一丝清澈坦然,两相矛盾让人不注意就会深陷其中。她的唇抹了丝绒质地的唇釉,很娇艳欲滴的红色,衬得唇型饱满,唇红齿白。更绝的是她今天穿了一件酒红色的复古丝绒粗吊带裙,上身是板正的线条尽显复古风,到膝盖的下摆微张带有一丝俏皮。高跟鞋显得双腿十分笔直修长。


其实她身上除了香槟色的吊坠耳环就没有其他的装饰了,衣服鞋子也是纯色的,但偏偏这身裙子的颜色与她雪白的肌肤形成了强烈对比,与精致的小脸上那一抹红唇一样,给予人强烈的视觉冲击。


梦队的成员走近看到时都微微一怔。他们被经纪人领着进场后跟一些必需的社交对象打了招呼寒暄了几句便被放着自己走走了。宴会上没有摄像头,没人会管他们和谁交谈。因此,一解放,钟辰乐就毫不犹豫地来找乔蔓蔓了。


李楷灿朴志晟和黄仁俊紧跟着钟辰乐,罗渽民和李帝努不知道能找谁,也跟来了,毕竟让自闭ct主动去社交是一件很难的事,更别说在场还有不少外国面孔。最后除了在其他两队充当翻译以便不时之需的李马克,dream的成员都踏上了满场寻找乔蔓蔓的路。


说是找,但其实也不难找,钟辰乐扫了一眼就看到了乔蔓蔓,在暗含不爽地刻意从第五个盯着乔蔓蔓看的男人面前穿过打断其偷窥的视线后,钟辰乐携着几个小尾巴来到了乔蔓蔓面前。


此时乔蔓蔓姿态放松地靠着桌子与法国女士在讲话,见到钟辰乐他们,外国面孔的女士向乔蔓蔓说了句不像英语的外语,乔蔓蔓表情可以称得上是无奈地回了一句后,两人将手中的香槟一饮而尽,外国女士就离开了。


“你们来啦。”乔蔓蔓将空酒杯放在侍者的托盘上,又拿了一杯新的。


“你别喝那么多。”黄仁俊忍不住对她说。


“这种场合没办法呀,我有分寸的,我酒量好着呢。”乔蔓蔓看着他们人手一杯香槟后,“倒是你们,别喝大了,我记得你们的酒量可不是很好。”


“我们来之前吃了解酒药,没那么容易醉的。”钟辰乐晃了晃手里的香槟。


“哎一股,孩子们是真的不会喝酒啊,127里只有泰容哥和廷祐哥吃了解酒药。”


“你也没吃?”罗渽民问李楷灿。


“那当然,我酒量比你们好得多。”李楷灿有些欠揍地说道,他的的酒量在nct内确实排得上名号。


“要不是我不爱喝酒,就没你什么事了。”罗渽民不喜欢酒味儿,这玩意儿比冰美式难喝多了。


“很久没喝酒了”,乔蔓蔓闻闻杯里的酒,“这酒还不错,今晚赚了。”


“完蛋了,蔓蔓是个小酒鬼呢。”李楷灿惊奇地打量她这双眼放光的样子。


“太久没喝了嘛,这是我来韩国之后第一次喝酒呢,噢,除了聚餐的烧酒。而且本来我也不怎么喜欢喝酒的,但是每次应酬喝个几杯下来,有点习惯这种感觉了,有时候觉得它还挺有用的,睡前喝一杯很助眠,可惜我珍藏的酒都在中国的家里,来了韩国之后就没喝了。”乔蔓蔓颇为可惜地说。


“你要的话我让我妈下次来韩国捎几瓶过来,我家里现在好像也有一瓶,找个时间拿给你。”钟辰乐说道。


“哎呀不用了,还要麻烦阿姨,这东西过海关多麻烦,别费劲,真把我当酒鬼了?我又不是非得喝,而且这东西哪都可以买,等我放假了自己去买。”乔蔓蔓连摆手。


本来dream们还想再跟乔蔓蔓聊几句,但这种工作上的社交场合,乔蔓蔓需要联络的人还有很多,很快她就被同行业的人拐跑了。



等乔蔓蔓饮尽今晚的第七杯酒,dream们的身影已经不知所踪了。于是她去了趟洗手间,回来眼尖发现了黄仁俊清瘦的身影,只是此刻他身边站着的不是队友,而是一个中年女士,看起来应该是韩国人。


让乔蔓蔓警惕起来的是这位女士正用右手紧紧攥着黄仁俊的左手,乔蔓蔓能看见黄仁俊脸上陪着笑,眼神四处漂移,手上小幅度地在挣扎。


乔蔓蔓迎上去,“请问是朴娜美制作人吗?久仰大名,我是kakao外派S/M的中国代表乔蔓蔓。”乔蔓蔓举起自己的右手想跟她握手。


对方听到kakao的名头才正眼看她,不情不愿地松开了黄仁俊的左手,虚虚地握上了乔蔓蔓的手。


乔蔓蔓挤开黄仁俊,跟这位制作人攀谈了几句,才像是刚看到黄仁俊的样子。“仁俊xi你怎么在这里?你跟娜美前辈认识吗?啊本来公司也打算引见nct的成员们认识圈内一些优秀的制作人老师的,nct现在正处于当打之年,kakao入股S/M之后也十分重视nct的发展呢,娜美前辈真是有心了,下次和kakao的同事们一起吃个饭吧,如果有什么资源适合nct的话要多联系一下S/M策划部噢。


“行吧,那就这样吧。”朴娜美扫了一眼黄仁俊,端着酒杯悻悻而退。


“我们去那边坐一下吧。”看人走了,乔蔓蔓转身对黄仁俊说,两人走到会场角落的圆桌前坐下。


“你饿了吗,我一直在喝酒,都没怎么吃东西,陪我吃点吧。”乔蔓蔓对着他微微一笑。


“嗯…我也有点饿了。”其实他现在没什么胃口。


“啊,等一下。”乔蔓蔓从包里拿出一张酒精湿巾撕开,“吃之前擦一下手吧,消消毒,不要把脏东西吃进去。”她拿起黄仁俊刚刚被抓着的左手,用湿巾轻轻擦拭着,脸上没有一点旖旎之情,像是平时在办公桌对着策划案一样认真仔细。


黄仁俊的手微不可闻地蜷缩了一下,却没有收回,只是放任自己的手待在她的左手掌心,静静地看着她低头擦拭的动作。他其实想告诉她,他虽然有些郁闷,但也没有多生气,进入这个圈子后他和队友们或多或少都遇到过这种事情,虽然有公司保护着,但过早进入社会让他们已经学会了处理这种事情的方式,保护自己,调整心态,更何况今天只是被牵牵手。但是对上乔蔓蔓温柔似水的眼神时,他忽然又不想说话了。


“嗯?什么?”


“我问你这是胎记吗?乔蔓蔓指着他左手的胎记问道。


“对啊,从小就有了,每次直播粉丝都会问我,但是这样我就知道我又有新粉丝了。”黄仁俊露出了纯净的笑容。


“哇,那这就是你被爱着的证明啊,天使刻下的印记,在人间招募爱的使徒。”


“什么玩意儿,那么肉麻。”黄仁俊耳尖染上粉红,不好意思地先起身去夹吃的。


两人夹了一大盘吃的,坐在不起眼的角落边吃边观察着着会场的人。没过一会儿黄仁俊手机响起,经纪人把他叫走了。


乔蔓蔓自己又吃了会儿东西,酒喝多了,会场里暖气又开的十足十的,她闷得慌,走去露台透透气。一开门就后悔了,露台虽然有玻璃窗封着没有风吹,但不比室内有暖气烘着,寒气弥漫,就是空气比里面好一些。乔蔓蔓决定在这透个一分钟的气再回去。


正一个人静静地站着放空时,肩上突然搭上了一件还带着热气的西服。乔蔓蔓抬头一看,是李帝努。


“不冷吗,在这里。”


“里面太闷了,我出来透透气,很快就回去了。


外套你穿上吧,你穿的也不多。”乔蔓蔓看他穿着单薄的衬衣,想把外套拿下来还给他。


“你穿着吧,”李帝努伸手隔着外套捂住她的肩,不让她拿下,“我没那么怕冷。”


“好吧。”两人无言地站在一起看了会儿月亮,乔蔓蔓就把外套还给他,回到宴会厅了。


李帝努也穿上西装外套走回去,遇到了钟辰乐和朴志晟。


朴志晟在李帝努身旁轻轻吸了下鼻子,“你刚刚遇到蔓蔓怒那了吗?”


李帝努有些惊讶的看着他,“对啊,在露台那边遇到她。你怎么知道的?”


“那她现在去哪了?”钟辰乐四处张望。


朴志晟没有回答李帝努的问题,他闻到了jeno哥身上淡淡的花香,是乔蔓蔓那件大衣的味道,也是她身上的味道。




几乎到了午夜,宴会才散场。乔蔓蔓穿上同事从车里拿来的大衣,等到要上车时,才被告知来的时候坐得那辆车爆胎了,他们得自己回家。


乔蔓蔓自认倒霉,还好有同事陪着,只是当顺路的同事们一个个结伴打车走后自己还未打到车,乔蔓蔓才真觉得自己倒霉。本来加班加到这么晚就烦。


上了保姆车后一直静静地看着窗外的李马克在车开过酒店门口时发现了站在风中凌乱的乔蔓蔓。

“恰干满,那不是蔓蔓xi吗?”李马克坐直身子贴近窗户更仔细地看。


“哪里哪里?她还没回家吗?”钟辰乐像突然炸毛的猫也坐直向窗外看去。


“啊我听说公司派来的车爆胎了,策划组的人得自己打车回家了。”经纪人怒那说。


“哇,S/M可真是……”李楷灿大为震撼,正想说点啥,被经纪人怒那刻意地咳嗽声打断了。


“怒那,我们能不能顺便载蔓蔓xi回家,这么晚了她一个人很不安全。”罗渽民提议。


“马甲马甲。”成员们纷纷附和道。


“好吧。”经纪人也不忍心看乔蔓蔓这么晚了一个人在路边等车,乔蔓蔓也算自己的同事,这次行程也不对外公布,外面没有粉丝。她早就听孩子们说乔蔓蔓跟他们住同一栋楼,捎她一程也就是顺路的事情。


经纪人同意后钟辰乐立马拨通了乔蔓蔓的手机号码,看得刚想自己联系乔蔓蔓的经纪人无奈地收回了手机。


接到钟辰乐的电话乔蔓蔓有些吃惊,不过孤身一人午夜在首尔大酒店门口,这个时候接到亲故的电话还是很令人安心的。


“你等会儿跟我们一起回去,我们现在把保姆车开过去。”



总之最后乔蔓蔓顺利登上dream们的保姆车,跟车上的人打了个招呼后乔蔓蔓就安静地缩在自己的座位上,她今天已经讲了太多话了,这会儿真的是一点交流的欲望也没有。好在dream的成员们也累了,车上很快就安静下来,大家都各自小憩。


李马克不时偷偷侧头看向坐在另一边靠窗位置的乔蔓蔓,见她闭了眼呼吸平缓才放心地将眼神落在她身上。


又睡着了吗?


是容易在车上睡着的类型还是因为太累了?


李马克想着,思绪也在困倦中飘飞,慢慢睡着了。





评论(15)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