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软糖

条你|成了S/M的员工后我社内恋爱了5



nct回归后,各分队的打歌活动还有各种物料的拍摄让成员们都忙得不可开交,在公司的时间也不多,梦队的成员跟乔蔓蔓见面的机会也少了很多,但是在kakao上有时还会聊两句。


策划任务没那么繁重了,乔蔓蔓可以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自己在韩国的生活。她周末时不时会跟女同事逛逛街、探探店,吃吃喝喝,很是快活。


虽然来韩国快四个月,S/M的同事都熟悉得差不多了,S/M策划部的同事都比她大,大部分都已成家,平时把她当妹妹照顾,部门氛围也很不错,但是跟她玩得最好的还是和她一起从上海外派来的小林,小林比她大三岁,性格开朗外向,来韩国不到四个月就跟隔壁部门的男同事处上了,这阵子闲下来了就致力于给乔蔓蔓也找个男朋友。


“你长那么好看,要享受生活、享受爱情,我要是有你那张脸我一天换一个男朋友,趁着这阵子不忙你赶紧谈一个。”


听着小林不着调的建议,乔蔓蔓无语地咽下口中的奶茶,“我们以后肯定还得回国的,在这交男朋友以后岂不是要异国恋?”


“哎呀你也太认真了吧,谈恋爱而已,想到以后去,韩国人那么爱谈恋爱,肯定谈不长久的,就打发时间而已。”


乔蔓蔓不是很想赞同她这种快餐式恋爱的态度,只能敷衍道:“顺其自然吧,也不是我想有就有的。”


“你这条件,你想有就能有!”小林一脸担保地说,“明晚我们策划组跟营销部有个聚餐,你必须来啊,来了四个月你才参加了两次聚餐,这次跟营销部一起,你必须得来,为我们策划组撑场面。而且隔壁部门还有好几个单身帅哥呢,我听说他们对你也有点意思,你明天把握一下。”


“我想在家躺着…”在小林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中,乔蔓蔓尾音渐收。


第二天下午,乔蔓蔓被冲去她家的小林像玩洋娃娃一样从头到尾打扮了一番后,就被拎出家门了。


两人走进聚餐的餐厅,很巧的是,这正是海底捞的门店,这还是乔蔓蔓第一次在韩国到店里吃海底捞。两人很快就找到了同事们。


营销部与策划部的工作是有些联系的,因此在座的乔蔓蔓或多或少都认识。且乔蔓蔓在其中是年纪最小的,与她年龄最相仿的应该就是营销部的金灿浩,他大学毕业后来到S/M,刚转正没多久,就比乔蔓蔓大了一岁。


乔蔓蔓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个男同事就是小林今晚为她物色的目标,因为小林状似无意,实则大力地把她推到金灿浩身边的位置坐下。回敬了小林一个看似凶狠实则一点威慑力都没有的眼神后,乔蔓蔓无奈地跟身旁向她打招呼的金灿浩寒暄起来。


金灿浩确实长得十分帅气,乔蔓蔓恍然觉得他有一点点神似nct的郑成灿,他身材清瘦高挑,皮肤干净白皙,虽然比之S/M艺人的神仙颜值略微逊色,但是清爽的穿搭和干净坦荡的小鹿眼神为他增色不少,放在普通人中也是一眼帅哥的程度。


小林注意到桌上好几个优质单身男同事包括其中最为帅气的金灿浩的目光时不时落在乔蔓蔓身上时,心里暗爽,挨着乔蔓蔓坐下。


来参加聚餐的同事年龄都不大,无论男女都是二十多岁,没有家庭需要操劳,大家工作都比较稳定,收入也可观,彼此之间很有话题,火锅的蒸汽更是为其乐融融的氛围助兴。


金灿浩看似落落大方地主动与乔蔓蔓聊天,实则紧张得掌心一片湿润,乔蔓蔓长得好看是进公司以来大家都毋庸置疑的一点,她刚来公司时,公司上下都传遍kakao中方派来了一个颜值比肩自家爱豆的工作人员,但同时,她极高的工作能力与踏实可靠的工作态度同时也深深地吸引着他。


只是他刚来公司资历尚浅,又不在策划部,接触乔蔓蔓的机会少之又少,好在打听过后知道乔蔓蔓也没有男朋友,借着这次聚餐,他想拉近与乔蔓蔓的距离,至少把两人的关系从普通同事上升为熟悉的同事。


乔蔓蔓今天穿了简单的白色连衣裙,外穿一件宽松的牛仔外套,袖子微微挽起,露出纤细白皙的手腕。柔顺的黑发在脑后扎了一个松散的马尾辫,整个人像大学生一样闲适而灵动,事实上她的年纪也正是正常读大学的年纪。金灿浩一刻也不想把眼神从她身上移开,但是一旦将目光落在她脸上,他又害羞于撞进她水润的眸子中,只能不自然地躲闪着。


这边热热闹闹地吃着,对面偷偷摸摸地坐下了一桌人。nct dream的成员在跑了一个多月的行程后终于在今天结束了打歌活动,于是七人和经纪人一起来到海底捞吃许久未吃的火锅。


等上菜的过程中,四处打量的朴志晟的目光一下子就被对面桌的一个身影定住了。


“hiong,对面那个好像是蔓蔓怒那。”


本在刷着手机的黄仁俊听到熟悉的名字,立马抬起头朝对面看去。


“蔓蔓?”钟辰乐等人也纷纷望去。他们和乔蔓蔓至少一个月没见了,刚回归行程繁重,他们又不经常在公司,就算住同一栋楼也一次没遇到过,毕竟爱豆的作息时间不规律,所以此刻众人都有种久别初见的惊喜。


乔蔓蔓与金灿浩聊着天,趁着对方贴心地为前辈们往锅里加菜的空隙,她连忙嗔怪地瞪了一眼坐在她左侧的小林,用左手轻轻推搡了她一下。


本来卡座的位置就小,小林还不停挤过来,乔蔓蔓的身子都快挨到金灿浩了,两人看上去就像一对小情侣,反而是小林和她男朋友之间的距离都能再坐一个人了。


小林见好就收,往自己男朋友那边坐过去了一点,乔蔓蔓才不动声色地朝小林那边挪了挪。


“是他们部门聚餐吧?”经纪人看了一眼说道,“看起来是策划部和营销部的人在联谊,唉,年轻真好,还能参加联谊活动,像我们这种老员工,只能带着孩子们出来…”


没人在意经纪人后来在说什么,梦梦们的注意力都被“联谊”这个词吸引了。


是联谊啊……


这种活动在单身的年轻群体中也很正常,更何况是在不谈恋爱就会死的韩国,但是内男的离蔓蔓也太近了吧!还笑得那么灿烂……


地租们心里或多或少都有些不爽,但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并没有什么立场这样做,看到乔蔓蔓与小林的小动作以及拉开了与金灿浩的距离的行径,他们心里又才没那么泛酸。


黄仁俊已经用手机点开与乔蔓蔓的kakaotalk界面给她发了消息。但是对面的乔蔓蔓吃着火锅、听着同事们聊八卦,时不时跟小林和有意引起她注意的金灿浩说两句,并没有注意到手机信息。


于是黄仁俊整场火锅局都时不时扫一眼对桌,然后忿忿不平的咬一口刚出炉的丸子。其他成员也没好到哪里去,虽然在经纪人面前有意收敛,但身上散发的郁闷之气让饭桌上的气氛不复以往聚餐时的轻松愉快,搞得经纪人摸不着头脑,不是你们这群小兔崽子吵着要来吃火锅的吗,怎么吃上了还不开心?


等到桌上的食物都吃得差不多了,乔蔓蔓才放下筷子、擦了擦嘴,拿出手机看看消息。


看到黄仁俊半个小时前发来的信息,乔蔓蔓才惊讶地抬起头朝对面看去,正好对上因在做身材管理早已放下筷子的李帝努的眼睛。小狗露出萨摩耶微笑朝她点点头,乔蔓蔓亦然。


因着他们身份特殊,乔蔓蔓也没有大声宣扬dream们在对面吃火锅的消息,同事们也没发现。只是离开火锅店经过他们身边时乔蔓蔓偷偷跟他们打了个招呼。


朴志晟看着高大的男孩子低头看着乔蔓蔓讲话时两人的背影,不高兴地努努嘴,蔓蔓怒那一会儿会和他去约会么?他们会不会在漆黑又温馨的电影院内,受爱情电影演的情到浓时的氛围影响而接吻呢?还是牵着手走在繁华的街道上像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谈情说爱?男生会在身后看着蔓蔓怒那活泼蹦跳的背影而扬起宠溺的笑容吗……


朴志晟鼓起嘴巴,打开手机与乔蔓蔓的聊天框,盯着她的网名看了看,又无措地熄灭屏幕。


“jisung啊,吃饱了么?今天怎么吃那么少?” 李楷灿看了眼沉默已久的朴志晟。


“哦,今天不是很饿。”面对哥哥们询问的目光,朴志晟笑笑,敷衍了过去。


“谁刚刚在电台一直喊饿的。”钟辰乐看了他一眼。




乔蔓蔓在店外无语地看着小林的车尾气打在自己的脸上。出门的时候这姐说开一辆车就够了,到时候再送她回来,所以乔蔓蔓就上了她的贼船,没想到她打得是这主意。乔蔓蔓尴尬地和金灿浩对视一眼,对方清俊的脸上露出害羞的笑容,“蔓蔓xi,那我们走吧,我的车在那边。”


“好。”


上了车,车子却迟迟未发动,“灿浩xi,怎么了?”乔蔓蔓疑惑地看着他。


“嗯……蔓蔓xi,你还有想去的地方吗?时间还早我们可以……”未说完的话被手机铃声打断。


乔蔓蔓看了看手机来电,是李楷灿,奇怪于他这时打电话给自己,乔蔓蔓接通了电话,碍于身边的金灿浩,乔蔓蔓没有直呼李楷灿的名字,而是直接问:“你好,有什么事吗?”


“啊,是蔓蔓吗?米啊内,不小心拨通了蔓蔓的电话了,本来想打给经纪人的,没有打扰到蔓蔓吧?”那头的李楷灿佯装抱歉地问道。


“没关系。”


有些莫名其妙地挂了电话,乔蔓蔓才侧头问金灿浩刚刚想说什么。


“啊,没有什么,不早了我送蔓蔓xi回家吧。”


路途中,金灿浩不时抛出话题,让两人的气氛没那么尴尬,直到车子驶入乔蔓蔓小区的停车场,金灿浩才重新鼓起勇气问道:“蔓蔓xi,我以后能经常联系你吗?”


“当然,像亲故一样经常联系吧。”


平心而论,金灿浩是一个很好的恋爱发展对象,颜值高,工作也与乔蔓蔓相近,今晚相处下来能看得出他涵养也很好,给乔蔓蔓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做朋友未尝不可,但是如果是发展恋情,乔蔓蔓觉得还是少了一点感觉,没办法,这种东西很玄乎,不是说有就有的,目前来说乔蔓蔓只能跟他做普通同事和普通朋友,所以只能委婉地这么说道。


没想到一晚上看起来都有些害羞很有分寸的金灿浩在最后却十分直球:“我知道蔓蔓xi现在对我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是我很喜欢蔓蔓xi,希望蔓蔓xi能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


堂皇了一瞬,乔蔓蔓说:“米啊内,很感谢你的喜欢,但是我是外派来韩国的,一年后可能就会回到中国,所以不打算在韩国发展恋情,不开始可能会更好。……时间不早了,我先上楼了,灿浩xi小心驾驶,拜拜。”


乔蔓蔓最后抱歉地看了他一眼便打开车门下车了。


走进电梯后乔蔓蔓才长舒一口气。看着金灿浩的小鹿眼她还真有些不忍心拒绝,还好理性战胜了感性。但实际上她知道自己也不是绝对理性的一派,如果她真的很喜欢对方,工作、跨国这些理由应该无法阻挡她,她只会努力寻求别的方法来平衡感情与工作,直到实在无法解决问题才会放手。总的来说,她对金灿浩还是差点感觉吧。




走出电梯乔蔓蔓就看到钟辰乐站在自家门口,手里提着一袋东西。


“辰乐,在等我吗?”


钟辰乐抬头看到她,露出笑容,“刚想问你什么时候回来,比我们早走却比我们晚回来,还以为你们还有的活动。”


“太晚了大家明天还得上班,所以就都回家了。”乔蔓蔓打开家门,钟辰乐一回生二回熟,很自然地跟在她身后进门。


“你来找我干嘛?”乔蔓蔓给他倒了杯水,坐在沙发上。


钟辰乐在与她隔了一个人的距离处坐下,把手中的袋子放在茶几上,“我妈来韩国带了一些上海的特产,上次忘记给你了,你平时在办公室不是喜欢吃点东西补充能量吗?”


“哇,谢谢阿姨!”乔蔓蔓惊喜地打开袋子,拿出里面的东西看着,“你直接在公司给我就行啦,还麻烦你跑一趟。”


“最近在公司待的时间不多,今天要住宿舍,就一起带过来了。”钟辰乐看着她仔细阅读着特产包装上的字,“你们今晚是部门联谊吗?”


“对啊,我们和营销部的人,刚开始有点尴尬,不过大家年纪差不多,很快就熟了。”乔蔓蔓还在兴致勃勃地翻看着特产包装盒。


“有什么进展吗?联谊诶?”钟辰乐把玩着手里水杯。


“唉,我就当作单纯的聚餐去的,虽然大家都很好,但是感觉我没什么想法,是不是得相处几次才知道,国外不都是通过dating了解的吗?”自己二十三岁了还没谈过一次恋爱,难道真的应该试试?


“欸,我们中国人不搞这套,我觉得日常接触就可以了,用不着特意去约会。”钟辰乐看似很认真地说。


“嘶,那平时也不怎么见得着啊……”金灿浩跟自己在两个部门,楼层也不一样,平日工作虽有联系但一个月的工作往来也不超过三次,看起来跨部门恋已经不太容易了,更何况是跨国恋。乔蔓蔓摇摇头,甩掉脑中试试看的想法,“算了算了。”


“我妈下周要回国了,你什么时候有空来我家一起吃顿饭。”钟辰乐将自己的后背完全交给沙发,微微仰头,放松地看着她说。


“我这阵子不忙,什么时候都可以,你肯定比我忙啊,按你的时间来。”乔蔓蔓终于结束了特产清点,正把它们整理好放回袋子中。


最后钟辰乐敲定了后天晚上在他家吃晚饭,愉快地回了宿舍。


“你去哪了?”黄仁俊本在沙发上刷着手机,看到钟辰乐走进来便问道。


“我去找蔓蔓了,把我妈带的零食给她。”


她回家了?联谊结束得那么早吗?看着钟辰乐一脸笑意,黄仁俊吞回了心里的问题。





这不是乔蔓蔓第一次见钟妈妈了,但是是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见到她——她有看过钟辰乐之前在上海拍摄的综艺,里面出现了很多他的家人,钟家看起来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几年过去了,钟妈妈看起来比节目中增添了几分岁月的痕迹,但人还是如节目中那样热情开朗,甚至更胜一筹。


乔蔓蔓提着准备的见面礼站在钟辰乐在首尔的家门口时,入眼就是钟家母子俩极具感染力的笑容,使得乔蔓蔓也自然而然地露出灿烂的笑容,叫了声“阿姨好”。


早在节目中,乔蔓蔓就见识过钟辰乐家里人对待客人的热情大方,虽然这次在首尔,在场除了钟辰乐和钟妈妈,只有钟辰乐的小姨,但也不影响她们热情似火。乔蔓蔓被钟妈妈嗔怪了两句“来就来还带什么礼物后”就被拉到客厅坐下与她聊天,还被投喂了很多零食水果。钟辰乐和他小姨在厨房准备着晚饭。


“听辰乐说您下周就要回上海了,所以我来看看您,谢谢您上次给我准备的饭菜,真的很好吃。”


钟母一脸慈爱地拉着她的手,“乐乐老早就跟我们说公司调来一个上海的姑娘,我那时就想见见你了,乐乐的很多朋友都来过他家,有些连上海的家也去过,你在这就当自己家随便玩玩,等回了上海再来我们家玩。”


听着钟母和小姨“没做几个菜”的说辞,乔蔓蔓被拉着在摆满大鱼大肉的餐桌前坐下。


“这也太丰盛了,辛苦阿姨、小姨和辰乐了。”


“没事,你这么瘦,又不用身材管理,吃多点。”钟辰乐夹了块鱼肉放在她碗里。


一顿饭就在钟家人的热情招待中度过,在钟母和小姨的有意打听下,乔蔓蔓在上海的家庭状况也被他们了解得差不多了。


饭后又吃了些水果闲聊了一会儿,乔蔓蔓就打算起身告辞了,第二天还要上班。


“那乐乐你送蔓蔓回家吧。”钟母对钟辰乐说道,钟辰乐穿上外套也打算跟乔蔓蔓一起出门。


“不用麻烦,我下班自己开车过来的,辰乐送我回去的话等会儿不好回来。”


“没事,乐乐你等会儿自己打车回来,女孩子晚上一个人开车不太安全。”钟母把钟辰乐推出门。


钟辰乐拎过乔蔓蔓手里刚刚钟母给塞的一大袋零食,“走吧,我送你回去。”


钟辰乐成年后便在韩国考了驾照,没有行程的时候也会自己开车出去转转,他开着乔蔓蔓的车将她送回家。


“哇,这还是我第一次坐你的车,成员们上次都坐过了,mark和渽民都开过了。”钟辰乐对着坐在副驾驶上的乔蔓蔓说。


“你们出门都是专车接送,哪瞧得上我这小小的奔驰。”


“还是有自己的车比较方便啊,公司的车也不是时时都能用,有时候自己出去打车费也很贵。”


“沪少还在意打车费啊?”乔蔓蔓揶揄道。


“哎呀那都是粉丝说着玩的。”钟辰乐不好意思地说。


将车停稳后,钟辰乐下车把车钥匙还给乔蔓蔓。

“你不住宿舍吗?”乔蔓蔓接过钥匙。


“不了,我妈和我小姨快回国了,我还是回家里住吧。”


“那你路上小心。”


“嗯。快上去吧。”


看着乔蔓蔓纤细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玻璃门后暖黄色的灯光里,钟辰乐才转身离开。








本来想把马库的戏份安排上的,但是写着写着就写到辰乐了,因为乐乐有同乡buff,所以戏份会比较多,他也是蔓蔓最熟悉的人。


下一章!就下一章,应该会是其他成员的戏份(吧)(我坚信)






评论(25)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