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软糖

条你|成了S/M的员工后我社内恋爱了6



钟辰乐的妈妈和小姨离开韩国的时候,乔蔓蔓正好在上班,没能去机场送送她们,只好通过上次吃饭交换的联系方式给钟妈妈和小姨发去了问候的信息。


随着nct大队的回归活动渐落尾声,乔蔓蔓和策划组的其他同事又得开始忙活着为他们准备分队回归及个人回归的事宜。


个人回归主要是成员李马克的地铁曲准备。nct dream们还有巡演的行程,本来李马克的个人回归是安排在巡演尾声进行的,但是公司高层的意思是将其提前,乔蔓蔓纵使是策划人员,也无法迕逆高层的意思,只好旧担新担一起挑,两边同时进行,所以她又过上了朝九晚不知道几点的社畜生活。


李马克对这种安排似乎也感到十分烦闷,他原本的工作计划被打乱,想要用充足的时间好好准备自己的solo,为粉丝呈现最好的效果的愿景好像也被打碎,走出会议室,他没有直接回宿舍,告诉经纪人先走自己晚一点自行打车回去后,李马克郁闷地去到公司的露台上透透气,坐在卡座的沙发上眺望着远处的星点汽车尾灯。


乔蔓蔓走进露台后被坐在卡座上的黑影吓了一跳,李马克本在放空的大脑被她的动静唤醒。


“蔓蔓xi?”


“mark xi?”


乔蔓蔓走到卡座沙发的另一侧坐下。


“蔓蔓xi这么晚了还不回去吗?”李马克看着她在不太明亮的光线中偶尔反射出点点亮光的眼睛。


“mark xi不是也没有回去吗?”乔蔓蔓看着高楼之外的景色,“早就听说从S/M楼上望出去的夜景很好看了,来了这么久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


乔蔓蔓起身走到栏杆边,李马克看了看她的背影,也起身站在她身旁。


李马克顺着她的目光望去,首尔的高楼林立与地面上如火星子般的暖光串联着各条道路的景色都尽收眼底。两人静静地站着欣赏首尔的夜景。


“蔓蔓xi是自愿调来首尔的吗?”李马克看着她在晚风中的侧脸,心里突然有种吐露所有心声,宣泄压抑的情绪的冲动。


乔蔓蔓缓缓开口:“当然不是,其实一开始我很抵触来首尔工作。”她对李马克扬起淡淡的笑容,发丝在微风中轻轻拂动,“在外读书那么多年,好不容易在上海安定下来,事业有所作为,却突然被通知调来首尔,放弃当时手头已完成了一半的项目,我很不甘心,心情也很低落。”


沉吟了半晌,她的轻柔的嗓音又响起:“但是无论如何我被调来首尔这个事实已经不能改变了,相比被调离的不甘心,我更不甘心被这种突如其来的工作安排打败,所以只能迎难而上了,现在看来我来首尔也不是一点儿收获也没有。至少我现在过得还挺开心的,还认识了你们。”乔蔓蔓想到屡次帮助她的梦队和关系融洽的同事们,露出了真心实意的笑容。


她眉眼俱笑的笑颜仿佛有魔力,驱散了李马克心中的郁结,他的话语中也忍不住带上笑意,“那我也算蔓蔓xi此行的收获吗?”说完又觉得不妥,他忙加上一句:“作为亲故?我知道中国年龄相差不大的都可以做亲故。”


“当然了,mark亲故,以后可以说平语吗?”乔蔓蔓轻笑。


“内,那就说平语吧,蔓蔓。”


“时间不早了,mark赶紧回去吧,我也要回家了。”乔蔓蔓看了看腕表,已经快晚上10点了。


“在离开前,作为亲故,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


李马克朝乔蔓蔓微微张开手臂,圆圆的眼珠子略微躲闪后又强装镇定地看着她。


“当然。”乔蔓蔓觉得很有必要安慰一下他,李马克就比她大一岁,但是整个人总是有一种泰山压顶又充满冲劲的感觉,让人感到佩服又心疼,想要看到他无忧无虑的样子。于是她欣然接受这个请求。


露台微弱的灯光下,两人在晚风中交换了一个切实的拥抱。


拥抱持续了三秒,李马克看着纤瘦,实际上身板还是比乔蔓蔓宽厚很多,乔蔓蔓听着身前男人胸膛里传来有力的心跳声,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明明只是朋友之间的一个拥抱,在国外也很常见。


她轻轻拍了拍李马克的后背,李马克只好恋恋不舍的松开双手,怀里的清香也渐渐抽离。


“康撒米达,蔓蔓。”李马克低头对乔蔓蔓认真地说道,葡萄眼里闪着真挚。


乔蔓蔓扬起嘴角,“走吧,该回去了。”






时间已走到四月中旬,梦队迎来了成员李帝努的生日,那天跑完行程后,大家就一起去聚餐了,钟辰乐还叫了乔蔓蔓来,但是乔蔓蔓得加班,便拒绝了,钟辰乐虽然有些失望,但也知道她作为素人不方便经常和他们在外聚餐,只让她回去后要去他们宿舍吃蛋糕。



乔蔓蔓早先就给李帝努私发了生日祝福了,生日礼物还是延续上个月给黄仁俊准备的狐狸小饼干,给李帝努也准备了萨摩耶小饼干,打算今晚回去再给他。


好不容易忙完手头的工作,乔蔓蔓就回家洗了一个舒舒服服的澡,换上了柔软的家居服在家看看电视刷刷手机。


梦梦们因为第二天早上没有行程,聚餐时便喝了点酒。本来坏心眼的成员们的目标是今晚的主人公李帝努,但是临时改变主意去逗弄忙内。


不胜酒力的jisung仓鼠被迫喝了几杯后便迷迷糊糊了,在车上小憩了一会儿到了宿舍楼下下了车还是晕乎乎的,自顾自地先走一步进电梯按了楼层。


成员们一个转身就发现朴志晟无影无踪,只好一边打电话给他,一边上楼找他。只可惜喝醉了的仓鼠崽子对电话铃声听而不闻,钻牛角尖似的和根本打不开的大门密码锁杠上了。


乔蔓蔓打开门将垃圾放在门外时抬头就看到一个高挑的男子在对门不懈地输入密码,密码锁却一直传来输入错误的提示音,乔蔓蔓瞬间警惕,但定睛一看,这优越的身形和大长腿越看越熟悉,居然是自家公司当红男团的忙内朴志晟。


她疑惑地叫了朴志晟一声,对方听到背后有人叫他,懵懵地转过身来。


“怒那?”朴志晟起初有些不敢相信,等看清了乔蔓蔓的脸后才惊喜地走近她说:“怒那你搬到我们这一层了吗,那以后是不是可以经常见面了?”


一会儿他又变得委屈巴巴,“肯得,宿舍的门锁不知道为什么打不开了,肯定是hiong们偷偷改了密码又不告诉我。”


“阿尼,jisung啊,你这是喝醉了吧?这是6楼呀,你们宿舍在楼上。”乔蔓蔓觉得他不是很清醒的样子。


“6楼?这里不是7楼吗?那蔓蔓怒那不能住我们对面了吗?”


还没等乔蔓蔓回复,他又自说自话道:“西咯,我想要天天见到怒那。”


话音未落,朴志晟就已经又走上前一步搂住自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她脸颊亲了一口后把头放在她颈项上轻轻地蹭着,嘴里呢喃着乔蔓蔓的名字。


乔蔓蔓瞬间僵住,觉得事情有些超出预期,连忙把他推开,不理会他迷蒙又带着委屈的表情,乔蔓蔓问道:“jisung啊,其他成员呢?”


在注意到对门即将打开的动静后,乔蔓蔓咬咬牙把这只大型醉酒仓鼠拉进来关上家门。


朴志晟依旧黏黏糊糊地搂着她,乔蔓蔓废了老大劲把他推到沙发上坐下,掏出他藏在卫衣口袋里一直响个不停的手机。


“jisung啊,你在哪啊,喝醉了还跑去哪了?你这孩子…”


天知道大家回到宿舍发现朴志晟还没回来有多慌,虽然朴志晟已经成年了,但总的来说有时候还是像小孩子一样迷迷糊糊的,现在喝醉了自己找个地方躲起来就算了,身为公众人物万一跑去敲别人家的门惹出不好的新闻就糟糕了。


“是渽民吗?我是乔蔓蔓,jisung刚刚跑来六楼开对面的门锁,应该是走错了,我怕邻居看到就让他先在我家待着,你们过来接一下他吧。”


电话那头的罗渽民滞了两秒,安心的瞬间心里又有些道不明的感觉,他在李帝努询问的目光中应下:“内,我和jeno现在过去接他,麻烦你先照看一下他。”


听出来通话的对面并不是朴志晟,李帝努问道:“什么情况?jisung在谁家?”但看着罗渽民按下的六楼键,结合罗渽民突然变轻柔的语气,李帝努心底已经隐隐有了答案。


“在蔓蔓家。”


为什么jisung会在乔蔓蔓家?


敏感地察觉到竹马的心情并不是很明朗,李帝努没有多问,安静地跟着罗渽民走出了电梯,来到乔蔓蔓家门口。


泡了杯蜂蜜水塞在朴志晟手里,乔蔓蔓没敢再靠近他,坐在他对面看着他喝了半杯蜂蜜水后就把杯攥在骨骼分明的手里,嘴巴却鼓鼓地时不时嘟囔两句,有一种帅气与可爱的反差感。


听到门铃响起乔蔓蔓如释重负,跑去看看了猫眼后打开了门。


“你们来了,jisung在沙发上。”乔蔓蔓敛了敛套在纯棉睡衣外的针织开衫,让开位置,让罗渽民和李帝努走进屋子。罗渽民和李帝努的眼神落在她未施粉黛的俏脸上,打了个招呼便移开了目光。


“呀,park jisung,回家了。”罗渽民本想把朴志晟手里的玻璃杯拿走扶他起来,但朴志晟却举起玻璃杯送到嘴边看起来打算把杯里剩下的蜂蜜水喝完,三人只好看着他咕噜咕噜把蜂蜜水喝完,气氛有种微妙的静谧。


终于等他喝完了,罗渽民把他拉起来,朴志晟身为梦队最长身,已经成长为大只忙内了,他挣脱罗渽民就想抱住对面的乔蔓蔓。


站在她对面的乔蔓蔓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一回生二回熟,她已经能很快地反应过来,面对朴志晟放大的俊颜,她连忙侧过脸准备躲开,只是朴志晟动作太过迅猛,身后的罗渽民和李帝努反应过来后都没抓住他。


感受到唇角一触即逝的柔软湿润,乔蔓蔓整个人石化,红晕迅速爬上乔蔓蔓的脸蛋和耳朵。


“怒那…”低沉的嗓音还在耳边响起,脖子上是朴志晟呼吸时带来的湿热感。


场面一时尴尬得有些黏稠。


乔蔓蔓手忙脚乱地把他推向李帝努和罗渽民,他们俩也麻利地把朴志晟拉回。


“你们…赶紧带jisung回去休息吧,他刚刚喝了蜂蜜水一会儿可能就好了…啊那个…还有,jeno生日粗卡,生日蛋糕我就不上去吃了。”乔蔓蔓结结巴巴地说,雪白的脸颊还带着未褪去的粉红。


“真的不好意思,麻烦蔓蔓了,我们这就带他走。”罗渽民扬起好看的笑脸,却让人觉得凉飕飕的。


“康撒米达,那我们先走了。”李帝努紧紧箍着朴志晟,扬起萨摩耶的笑容回应乔蔓蔓的生日祝福。


脑子里一片混乱的乔蔓蔓没有注意到他和罗渽民不自然又有些阴沉的面色,把他们送出门。


乔蔓蔓回到洗手间洗了把脸,看着镜中自己的双唇,从朴志晟刚刚的行为又联想到这几个月自己与梦队相处的点滴。


“疯了……”


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手机响起消息提示音,乔蔓蔓叹了口气,拿起来一看,是钟辰乐问她为什么不上来吃生日蛋糕了,过了一会儿又问朴志晟有没有给她惹麻烦。


乔蔓蔓只回复道今天工作有点多觉得太累了想早点睡觉,钟辰乐没说什么,就让她好好休息。


乔蔓蔓望着天花板,想到钟辰乐、黄仁俊、朴志晟…


还有其他人…


希望只是错觉……


胡思乱想中,睡意渐渐袭来……




第二天出门前,乔蔓蔓看到厨房里包装得很精致的手工萨摩耶曲奇,本来想昨天给李帝努的……


正打算将饼干放入包里带去公司,今天找时间给李帝努,顿了顿,乔蔓蔓还是把饼干放回了原处。


接下来的日子乔蔓蔓便有意与dream们保持距离,钟辰乐、黄仁俊、李楷灿发来的与工作无关的信息她都照常回复,但总会在三两句之内就找个借口结束话题,偏偏这些理由都很合情合理,提出的时机也很合适,大家没察觉到不对,只当她是真的忙。


朴志晟也在kakaotalk中问她那天晚上在她家自己做了什么,是不是做了很失礼的事,渽民哥和jeno哥让他以后都不许喝酒了,还对他阴了好几天脸色。


乔蔓蔓只安慰他说“没发生什么,渽民和jeno只是担心你喝醉了开错别人家的门,遇到危险”。


在公司时如果知道梦队也在公司,有什么会议她去得更积极了,总是比布置会议室的工作人员还早到,跟同事交流也总是直接去他们的工位找他们,同事们都说她最近被工作搞疯了变成工作狂。


只是梦队的成员们也不是傻的,时间一长就隐约感觉到这段时间以来与乔蔓蔓的相处少了很多,对比于他们跑行程的时期,大家与她见面的机会反而更少了,去办公室找她经常扑了个空。


“蔓蔓最近那么忙吗?”在这个月第四次邀请对方一起吃海底捞被拒绝了之后,黄仁俊疑惑地问道。


“会不会谈恋爱了?我听策划部的怒那说上次联谊那个男生被蔓蔓拒绝了之后还没死心,总是主动揽活借机上21层看蔓蔓。”李楷灿语气不是很好地说道,一言引来大家的注目。


“不会吧,她说过不会考虑的啊。”钟辰乐是个藏不住事儿、有什么说什么的,他立马掏出手机给乔蔓蔓发信息。


kh1000le: 你谈恋爱了?


M33ine:?

M33ine:没啊,你听谁说的?


kh1000le: 那你为啥老是不来跟我们吃饭,我这个月都叫你五次了,你每次都说没空



想到这里,钟辰乐有些莫名的委屈。



kh1000le: 来我家喝我煮的玉米排骨汤,老上海的味道[大拇指]


M33ine:这个月才刚过第四天,请问我在你和仁俊眼里是一天吃八顿吗?

M33ine:[小丸子疑惑.jpg]



kh1000le: 哦,你那么忙啊

kh1000le:  那好吧,我还以为你谈恋爱了,天天没个人影儿,等你有空了约一顿


M33ine:嗯嗯,我去忙了


kh1000le:去吧去吧


结束与钟辰乐的聊天,乔蔓蔓思考了一下,也觉得自己这样做太过了,上次可能真的就是个意外,他们是爱豆,但也有交朋友的权利,就凭着一点臆想就单方面拉开与他们的距离,也太自恋了,这跟冷暴力也没有什么区别了。只是她心里还是有点难以打消的怀疑。


算了,顺其自然吧……


还没等乔蔓蔓采取行动将自己与梦梦们的相处距离调整回去,她就收到要与李帝努一同出差法国的消息。


李帝努受邀参加巴黎时装周,公司可能觉得她和法国时尚品牌的高管认识,够得着时尚资源的一点内部消息,把她一起打包送了过去。


别的不说,此次法国行也算她来S/M后第一次公费旅游了,需要她做的事情非常少,每天就是在酒店躺躺,出去逛逛,吃吃喝喝、观光购物,有时候还兼职S/M工作人员的法语翻译,她甚至怀疑这才是S/M让她一起来法国的真实目的。


相比之下李帝努就显得忙碌得多了,他需要准备看秀的衣服、试妆、进行一些看秀培训,还要接受各种采访。即使住在同一个酒店,乔蔓蔓来法国的这两天也没见过他。


直到来法国的第三天晚上,在秀场结束后的party上,李帝努才见到了穿着裁剪简约、颜色时尚的裙子的乔蔓蔓。她无论英语和法语都说得很好,在人群中表现地十分松弛,有人上前她就落落大方地攀谈,没人对话就自己吃吃点心、看看四周。看她结束了与上次在首尔大酒店的那位法国女士的交谈,李帝努才走上前。


见到他,乔蔓蔓首先夸赞他身上的衣服:“很好看,跟白天不一样的风格。”


“你的裙子也很好看。”望着她在变幻的灯光下平日清丽绝伦现下却显得有些魅惑的面孔,李帝努说道。


“出去透透气吧。”


“啊,那你去吧,我在这等你,等会儿一起回去。”说完乔蔓蔓移开眼神,转身欲走向别处。


李帝努一把抓住她的手腕,等她又看向自己时,才微微松开了力道,轻轻握着。


“不能和我一起吗?”


巴黎可真是个浪漫之都啊,是吸进了太多浪漫分子吗,乔蔓蔓觉得此刻自己的心跳有点快,有些招架不住李帝努无辜的狗狗眼和眼下的那颗泪痣,她下意识点头,就被李帝努带着走出了有些闹腾的party现场,来到略微安静的阳台。


“是有点醉了吗?”乔蔓蔓看着他面色不变,手上却有些焦躁地松着领口的动作。


“没有,我没喝多少,就是有点闷。”对她突如其来的疏离而感到烦闷,对她与其他成员的关系都比他更密切而感到烦闷,对她可能与别人发展恋爱关系而自己只是局外人而感到烦闷,对明知道这样不对却在每次靠近她心跳都会变得更快、理智也被蚕食而感到烦闷。


李帝努自己也搞不明白这莫名其妙的心动从何而来,何时开始。明明他们之间除了工作外,比其他成员少了很多接触,聊天界面也是点到为止的工作事宜,鲜少有像仁俊和辰乐笑着在手机给她打下的那样日常又轻松的文字,送姜汤与生日祝福已经是灰白的消息记录中最为特殊的色彩了,这几条无关工作的消息利落地以句号结尾,他跳动的心和每见一面就会增长的情感却是文本框里躁动的光标,叫嚣着永远没有句号的野心。


其他人他或许不知道,但是仁俊和辰乐真的只是把她当朋友吗?四个月的时间,他们不仅来自同一个国家,联系乔蔓蔓更是比自己频繁得多,以乔蔓蔓的魅力,他们真的没有沦陷吗?


还有jisung,在李帝努心中,朴志晟已经是喜欢上乔蔓蔓的状态了;渽民或许也有点意思,但他还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李楷灿这个家伙不知道是出于逗弄朋友的心理还是真的喜欢乔蔓蔓,对她很是积极主动,dream里面长眼睛的都能看出来,只是他向来对喜欢的哥哥朋友都这样,就是不知道他现在对乔蔓蔓是哪种喜欢了。


除了未知的mark,成员们似乎都处于一个朦胧不清的感情状况中。


回过神来,李帝努只见到乔蔓蔓看着他,明眸皓齿,似乎已经唤了他好几声没得到回应,她漂亮得会使人心头一烫的眼睛盛满了担忧。


“肯恰那?你状态好像不太对,是太累了吗?”乔蔓蔓奇怪地看着他。


“没事,就是放空了一下。”


李帝努说着,寻来的经纪人要帮他拍几张照片,乔蔓蔓就退到一旁。


确认照片拍好后,李帝努又突然对经纪人提议:“哥,能帮我和蔓蔓xi拍两张吗?”


乔蔓蔓是公司的工作人员,平日里跟他们的工作联系密切,这个请求乍一听好像也没什么不妥,经纪人来不及细思,李帝努就已经跟乔蔓蔓说了。


乔蔓蔓也觉得拍张照纪念一下也好,毕竟巴黎不是时刻能来的地方,于是走过去站在李帝努旁边。


经纪人看着手机画面里的两个人,要不是不合时宜,他真想感叹一句真是郎才女貌,两人虽然没有刻意摆什么姿势,就是简单地站着,距离不亲密也不疏远,但是出色的外貌和非常人所能及的身材气质都让整个画面赏心悦目。


经纪人很快就把合照给李帝努和乔蔓蔓各发了一份。乔蔓蔓感叹了一下他们经纪人优秀的摄影水平,把他们俩都拍得很好看。经纪人谦虚地说道是他们俩长得好看,所以拍出来的画面很好看。


李帝努专注地看着手机上的合照,在经纪人转过来时面不改色地划到了下一张自己的单人照。








啊啊啊啊有一点点亲密的接触我都写得很开心,希望赶紧写到确认关系,生活那么苦,这都是我们梦女应得的!







评论(32)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