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软糖

条你|成了S/M的员工后我社内恋爱了7



从法国回来后,乔蔓蔓和梦队都投身于新一轮忙碌的工作中,别说见面了,就连kakaotalk上都没几次联系。


乔蔓蔓一面觉得松了一口气,暂时不用苦恼如何控制他们之间的距离,一面又暗暗有些失落。


想不明白的事就不去想了,她只想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准点下班。


拎着在超市买的菜,乔蔓蔓和李楷灿一起走进电梯。


是的,和李楷灿,这是她这个月以来第一次见到梦队的成员,对方穿着黑皮衣外套和破洞牛仔裤,头戴黑色渔夫帽,脸上也戴着黑色的口罩,乔蔓蔓看这身形和打扮一下子就把他认出来了。


她和梦队的成员好像与电梯特别有缘分,几次都在电梯相遇。虽说他们都在同一个公司同一个小区,但平时也不是一起上下班,这电梯偶遇的次数倒是很多。


李楷灿看到她表现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乔蔓蔓只礼貌性地问了句“吃饭了吗?”他便开始黏黏糊糊地撒娇说还没吃,快要饿死了。


“那等下要不要来我家吃饭,我等会儿做泡菜汤?”乔蔓蔓打开手中的购物袋往里瞧了瞧,刚刚在超市买了一盒泡菜刚好够做一顿泡菜汤,一人份太多,两人份应该刚刚好能吃完。


她没等到李楷灿的回答,就放下袋子奇怪地看向不作答的他。李楷灿却没了刚刚撒娇的软乎样,口罩早就在两人进电梯时拉到下巴,露出因行程而显得瘦削的脸庞以及脸上的三颗痣,此刻嘴角勾着坏笑,意味不明地盯着她。


乔蔓蔓被他看得心头一跳,不明所以地问:“怎…怎么了?”


“现在已经过了晚上七点了,应该算晚上了吧?”他压低了声音说,不刻意撒娇时蜜嗓反而有些沙哑,像塞壬的歌声一样透露着危险的气息。


乔蔓蔓害怕又奇怪于他突然的转变,这是人格分裂了吗?


“蔓蔓难道不知道在韩国,单身女性让一个单身男性晚上去她家吃泡面是什么意思吗?”李楷灿步步逼近她,直到乔蔓蔓穿着单薄衬衣的背靠上冰冷的电梯。


她用手抵住李楷灿近在眼前的胸膛,“但是…这只是泡菜汤啊?”乔蔓蔓慌不择言,她想不出更好的话去跟他那张巧舌如簧的嘴辩驳,她早就从物料中了解到李楷灿灿若莲花的口舌,黑的也能说成白的,这还是她第一次这么切身体验到。


“泡菜汤?我更喜欢呢。”


李楷灿的气息已近在咫尺,他那独特的下三白一动不动地盯着乔蔓蔓无措的小脸和饱满红润的唇瓣,像在盯着猎物。他本想直接吻上去,却又怕吓到她,只能循序渐进。


乔蔓蔓稍微一用力就把他推开,让鼻尖属于对方的木质香气被新鲜的空气冲散。


“楷灿xi,你喝醉了吗?为什么突然这样?”乔蔓蔓对他们这两个月奇怪的举动与氛围都感到没由来的生气与不解,先是jisung,然后是jeno,再是李楷灿,她气愤自己在这过程中也有些动摇的内心。


“我可不是jisung那个傻小子。”


乔蔓蔓讶然,“渽民和jeno说了?”


“阿尼呀,我的好亲故们自己都心怀鬼胎,怎么会跟我说这些?jisung这个傻小子有一天自己想起来他喝醉酒后干了什么蠢事,天天心神不宁自己偷偷念叨着,被我和仁俊听到了。”


李楷灿嗤笑,想起朴志晟无措、害羞又有一丝不自知的窃喜在喃喃自语道“我居然亲了蔓蔓怒那我居然亲了蔓蔓怒那”,虽然平日里他是自己宠爱的弟弟,但是这件事真是让他哪哪都看不爽。


还有他的笃立方好亲故们,自从意识到乔蔓蔓有意与他们拉开距离后,他们就气压低下。从前还知道收敛一下,冷静了一个月现在听到任何乔蔓蔓与其他男人的相关消息脸色臭的跟自己是乔蔓蔓正牌男友一样,仁俊演的都比他们好。


既然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乔蔓蔓,就会直接出击,要不然等到他的那些队员们纷纷觉醒不再别扭,事情可能就不会那么顺利了。


从一楼到六楼的距离,电梯行驶上来能花多少时间呢?但是乔蔓蔓觉得好像已经过了一个世纪,她的心跳好像也超速跳完了一个世纪该跳的次数。


乔蔓蔓等到电梯门打开立刻快步走出电梯回了家,只留李楷灿在电梯里看着她气呼呼又慌乱的背影。


kiyo~


李楷灿能感受到乔蔓蔓动摇的内心,他心情很好地回到宿舍。


“孩子们,我回来啦!!!”


看到大家投来嫌弃又毫不知情的目光,李楷灿的心情更好了。


成员们都在看外卖讨论晚饭吃什么,李楷灿点开kakaotalk。



haechanahceah: 蔓蔓尼,泡菜汤做好了吗?要我下去帮你一起做吗?

haechanahceah: [小熊害羞.jpg] 


M33ine:不用!别来!我不吃泡菜汤了!


李楷灿看着她的回复,愉快地轻笑一声。


haechanahceah: wei?泡菜汤那么好吃

haechanahceah: [小丸子委屈.jpg]


M33ine:我以后都不吃了


haechanahceah:那就等我在你身边的时候我们再一起吃吧^_^



乔蔓蔓没再回复李楷灿,只是心情复杂地走进厨房做饭。





这几天李楷灿都抱着手机笑得满面春风,黄仁俊不知道他又在抽什么风,本来也懒得理他,但是这会儿在饭桌上他也这样,黄仁俊实在是忍无可忍了。


“你发什么疯?你不吃饭我还要吃饭呢?吃饭别玩手机,平时也没这个习惯啊…”李楷灿脸上那春心荡漾的表情看得他牙疼,黄仁俊一脸嫌弃地看着李楷灿。


“楷灿哥从那天回宿舍开始就这样了。”朴志晟抽空抬头看了一眼,他已经对这些哥哥们间歇性发疯的行为丝毫不感到奇怪了。


罗渽民、李帝努和李马克也开口调侃了他几句,身后经过的经纪人倒是分外警惕。


“楷灿呐,你最近没情况吧?不是在恋爱吧?”


此话一出其余成员瞬间肃然,黄仁俊更是神色复杂地盯着李楷灿。


李楷灿否认:“哎呦,哥,哦不搜。”


“我跟了你们这么多年,你们都是我看着长大的,哥也是为了你们好,有喜欢的人也是人之常情,但是我不管你们现在有没有在谈恋爱,或者心里有没有喜欢的人,只要谈恋爱了一定要跟我报备,自己小心点儿,听到没有?”


“内…”大家低声回应,神色各异。


经纪人看他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一副心虚的模样,心里暗道不好,怎么连最乖的mark看起来都有情况,这心虚的表情真是一点儿都藏不住事儿。



别管那头经纪人如何暗自哀嚎自家猪要去拱白菜了,成员们自己私下在练习室里又逮着李楷灿询问他最近的不对劲表现。


“没错,我有喜欢的人了,正在追她。”面对彼此信任、亲如家人的成员们,李楷灿回答得很爽快,反正乔蔓蔓也意识到自己喜欢她了,迟早得让他们知道。


“哇,楷灿哥深藏不露啊?是谁啊?”钟辰乐看热闹不嫌事大地问。


黄仁俊暗叹钟辰乐这个傻小孩,还能有谁,是你老乡。


mark则是感到奇怪,他几乎和李楷灿形影不离,怎么从没见到他身边出现过哪个女孩子,难道是公司工作人员?他们平日接触最多的女性也就是造型师工作人员了。


“努古呀?”李帝努看着李楷灿笑得一脸得意,有种不好的预感。


罗渽民脸上渐渐没了笑容,听到李楷灿的回答后更是整张脸冷着,像精美又透着冷气的艺术品。


“你们都认识啊。”


“是蔓蔓。”


钟辰乐本来正八卦地笑着,闻言立马瞪大了眼睛。


“谁?”


“蔓蔓?”


“乔蔓蔓?”


钟辰乐不敢置信地向李楷灿确认他口中的蔓蔓是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乔蔓蔓。


得到李楷灿肯定的答案后,他呆滞又强壮镇定地“噢”了一声,心里却泛起阵阵不知缘由的慌乱与醋意。


练习室里一时无人说话。


“干嘛?你们什么反应啊,不为我高兴吗?”李楷灿看着冷下来的场面。


“高兴什么,你又还没跟她在一起,不是还在追人家吗?”罗渽民冷冷开口。


“反正蔓蔓已经知道我的心意了,总好过什么都不说,连开始都没有吧。”李楷灿打量着成员们的神情脸色,发现了原先还没注意到的情敌。


呵,真有意思呢,一个团七个成员,居然都是自己的情敌。


一吐为快后,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反而变成了李楷灿本人,他眼珠子滴溜一转,就盯上了身边的朴志晟,他拍了拍朴志晟的肩膀,“jisung呐,喜欢就要说出来,别等哥追上了蔓蔓尼你才后悔哦!”


李楷灿可谓是操碎了心,谁家对情敌有他这么大度,还不是看弟弟还不开窍怕他以后受苦,至于开窍过后朴志晟能有什么造化,这就不关他的事了,李楷灿再有长男风范总不能把自己喜欢的女生拱手让人。


朴志晟红着脸支支吾吾,面对成员们的目光最终无端生出一股勇气应下:“内,我也喜欢蔓蔓怒那,是想要和她交往的那种喜欢。”


钟辰乐看着自己的亲故一时语塞,他现在才发现自己有些神经大条,看着现下这个气氛,自己的组合内居然有这么多人喜欢乔蔓蔓。


“所以,你们都喜欢蔓蔓?”钟辰乐问道,声线有些发冷。


无人反驳,除去刚刚自爆的成员,剩下四名都是一副默认的样子。


“那就各凭本事吧。”罗渽民摘下鸭舌帽整理了一下发型,又戴上,状似发呆看着地板的眼神却很锋利。


“内,堂堂正正竞争吧。”闻言李帝努也面露微笑站起来。


大家不一会儿就又起来进行练习,只是今日不同往日那般跳脱活泼,除了必要的交流,大家都没有再闲聊。





晚上乔蔓蔓又收到了李楷灿的kakaotalk信息。



haechanahceah: wuli蔓蔓尼真有魅力啊

haechanahceah: [爱心]


M33ine:?

M33ine:又发什么疯



乔蔓蔓已经习惯了李楷灿自从那天电梯见面后每天都给她发一堆信息分享自己一天的行程,时不时附上一张或是在拍摄现场或是在家里或是在练习室的自拍,有的是全妆有的是素颜,都很好看,若不是不方便,乔蔓蔓真想印成小卡卖出去,肯定都是高价卡。


对于李楷灿要追她并且梦队中还有别的成员喜欢她这件事,乔蔓蔓一开始感到尴尬又荒唐,经过李楷灿天天这样的消息轰炸还时不时送点小礼物小零食到她办公室,她又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了,又不是没被人追过,只是这次对象有些特殊。


所以乔蔓蔓每天只抽空回复一下他便又矜矜业业地工作,李楷灿送的小礼物分寸也拿捏得很好,都是很合她心意的小零食小东西或者不太招摇的花束,不至于让她觉得为难。


但接下来梦队的成员都跟着了魔似的,现在是每个人都给她发信息分享行程,一个忙了另一个发,这个停了那个又开始了。若是只有李楷灿,乔蔓蔓还能勉强应付,七个人一起这样,她的手机成天就光顾着接收信息了,最后乔蔓蔓受不了了,给他们七人一同群发了语气恶狠狠的消息让她们别打扰自己工作,七人才收敛了一些,停止了私底下一些可笑的攀比。




熬过了忙昏头的工作日,周末乔蔓蔓本来想美美地睡上一个懒觉,门铃却又开始响了。虽然只响了两声,但乔蔓蔓早先就被上周加班设的闹钟吵醒了,还没来得及再度进入深度睡眠,一下就被门铃吵醒。


但按门铃的人只是象征性地按了两下,乔蔓蔓就听到大门开锁的声音,乔蔓蔓把头埋在被褥里叹了口气。


前几天落了份文件在家里,只好求助还在宿舍的梦队成员朴志晟帮忙取了顺路带来公司,哪知是引狼入室,朴志晟哪里玩得过他队里那些浑身上下都长满了心眼的哥哥们,这下dream全员都知道她家的密码了。


刚开始几人还能拿送些吃的什么的当借口、端着拘谨的姿态按按门铃等她开门,但七人跑得频繁,乔蔓蔓一表现出对跑去开门的不耐烦他们就跟逮着了机会一样,下次来便跟回自己家一样自然地输了密码推门而进,还托词说这样是为了不打扰她在家办公,现在门铃就跟摆设一样。


洗漱完换了件舒适又保守的居家服,打开房门一出去,乔蔓蔓便看到厨房里钟辰乐忙碌的身影。


钟辰乐闻声转过来看了她一眼,“起来啦,早餐快好了,你再等等,先喝点热水吧。”钟辰乐对着装好烧开了水的水壶扬了扬下巴。


好家伙,对她家厨房的东西比她还熟。


乔蔓蔓拿着水杯走过去装了杯水,水温刚刚好,她喝了口水,又看了眼专注做饭的钟辰乐。


“你们今天没有行程吗?”


“嗯。”


“你好不容易有个休息日别老来帮我做早餐,自己睡晚点多好。”乔蔓蔓看他线条分明的侧脸,一点都没有刚出道那会儿软乎乎的肉感了。


“我昨晚十一点就睡了,今早七点自然醒的,睡不着了。再说了你要吃早餐我也要吃早餐,不如一起吃。”钟辰乐面不改色地说,手里拿着汤匙搅着锅里的东西。


乔蔓蔓欲言又止,只好主动去拿了碗筷在餐桌摆着等他完成料理。


先不论别的,一睁眼看到厨房有田螺公子为她呈上热腾腾的饭菜,偏偏田螺公子生得好相貌,这谁不心动?


他们七人都是万里挑一的长相与品性,放在群星璀璨的爱豆圈里也是数一数二的,明明那么忙,这段时间对她却主动又贴心,她的心不是石头做的,岂会捂不热?


但是感情不是一道简单的选择题,她内心理不清楚自己对谁更有好感,不能立刻就做出判断,乔蔓蔓有些死心眼,她第一次谈恋爱,也不推崇快餐式恋爱,她想做出严谨的选择,既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他们的喜欢。


这种追求完美又害怕考虑太久像是钓着别人的想法相互打着架,乔蔓蔓以前从没觉得被人喜欢是这么麻烦的一件事,大概是因为这次她自己也悄然动了心却不能利索地剖析自己的内心……


和钟辰乐吃了早饭,乔蔓蔓照例坐在茶几前的地板上,背靠沙发对着笔记本电脑处理起工作上的事情。


钟辰乐也没有要走的意思,窝在她身后的沙发上戴上耳机用手机看着球赛。


乔蔓蔓一投入工作就顾不得其他,等她把新的策划书大纲排好还接了几个工作的电话,抬起头一看,不知不觉家中的每个角落都已经布满了dream的成员们。


跟她共享茶几的是悄声吃着零食的朴志晟还有正专注画画的黄仁俊,身旁还坐着啥也没做静静看着她工作的罗渽民,对上她的眼神温温柔柔地朝她一笑,乔蔓蔓也笑笑,不好意思地拿起电脑旁的马克杯喝口水掩饰自己的不自在,谁知杯子里已经没水了,她顿了顿,若无其事地将杯子放回去。


罗渽民看到这一幕立刻毫不留情地无声笑开了花,好吧,没笑出声响也算给她留了点情面。在乔蔓蔓沉浸于羞赧时罗渽民拿着马克杯去给她重新添了杯水。


乔蔓蔓不想引起大家注意,便用口型给他说了句谢谢。在感受到身后沙发上钟辰乐、李帝努、李楷灿等人在意的目光后,乔蔓蔓僵直了背,强逼着自己继续回到工作状态。


她怎么感觉这几个人不是来追她刷存在感的,反而是来监考的,不得不说她的工作效率在他们的监督下高了好几倍。




公司其他组合的艺人要去国外参加时装周,S/M照样把乔蔓蔓打包了扔过去让她兼职爱豆时尚资源社交发言人。乔蔓蔓没有一点加班的怨念,麻利地打包了行李就飞去米兰了。她需要一点时间逃离梦队的包围。


这一个月他们连环进攻,你追我赶,乔蔓蔓差点招架不住,她常在与他们的相处中感到心动,她需要一些空间理清楚自己的情感倾向。


在米兰富有格调的小酒馆内,乔蔓蔓向那位相识的时尚品牌高管将这阵子遇到的感情问题一吐为快。这位法国女士未发一言,只是端着酒杯笑着看着她大吐苦水。


终于等到乔蔓蔓把能说的都说得差不多了,喝了一口酒杯里的酒润润干涸的喉咙,法国女士才亲启红唇说道:“可是亲爱的,你自己心里已经有决断了,你还没意识到吗?你刚刚二十分钟的叙述中出现了很多人名,但是我只记住了一个人的名字,因为出现得太多次了。”


还未来得及对这番话作出反应,吧台上的手机骤然响起,手机屏幕出现的来电人名字,却在手机响起前一刻就已出现在她的脑海中。


法国女士虽然看不懂手机屏幕上的中文,但看着乔蔓蔓呆呆地盯着手机屏幕的样子,了然一笑,留下一句“这可真是心有灵犀”便转身离开,留给乔蔓蔓独处的时间。


乔蔓蔓头一次感到心跳如鼓,接通了电话放在耳边。


“…喂?”













下一章就开启分线了,这个故事本来也打算只是一个小短篇,追妻剧情我也实在铺垫不下去了,我一章一章写下来隔太久了,剧情对我来说有些割裂,感情线可能也不太连贯,希望大家看起来的效果是比较顺其自然的。


大家想先看谁的分线,评论区发出来我参考一下,可能也会参考我自己的想法,看谁先有灵感比较容易写。


另外分线内容我会尽量减少其他成员的出场,毕竟手心手背都是肉,我不舍得虐他们…


时间线可能也比较混乱没头没尾,但是主题都是围绕两人的恋爱生活








评论(43)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