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软糖

条你 | 成了S/M的员工后我社内恋爱了2


乔蔓蔓回到家里一番洗漱后躺在床上准备刷会儿手机再睡觉,社交软件突然弹出了很多消息,点开一看新联系人一栏塞满了好友申请。


乔蔓蔓看了一下,大部分都是nct dream和威神v的,也有两三个127的成员。一一通过申请后就跟他们互相打了个招呼。


黄仁俊还问她今晚吃的饱不饱,饭菜是不是不太合胃口。他注意到乔蔓蔓今晚筷子就只停留在一两道菜上。乔蔓蔓是个完完全全的中国胃,韩国菜有许多都不太合她胃口,所以今晚就逮着烤肉和辛拉面、紫菜包饭吃了,其他菜就试了个味道。


M33ine:哈哈,还是中国人懂中国人。我还不太习惯韩国的饭菜

M33ine:[小丸子尬笑.gif]

M33ine:不过我自己在公司吃食堂点外卖也一样啦,除了一些中国菜,其他都不是很吃的惯。今晚的烤肉和辛拉面还是很合我心意的!

M33ine:[小丸子欢呼.gif]


消息发出去没多久黄仁俊就回复了。


yellow_3to3: 其实我刚来韩国也是,特想家里的饭菜,但是我又不会做饭,于是天天跑出去外面吃中国餐馆,然后半个月胖了六斤,后来被职员姐姐训了

yellow_3to3: [狐狸委屈.gif]


M33ine:啊

M33ine:[小丸子发抖.gif]


yellow_3to3:  哈哈也没那么严重啦,不是骂人那种,职员姐姐对我们很好的


M33ine:那就好


乔蔓蔓说完就发现聊天框一直显示对方在输入中,等了半天也没等到消息,便退出页面看别的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又弹出黄仁俊的消息,对方发了一长串信息,密密麻麻全是首尔好吃的中餐馆。


yellow_3to3:这些都是我吃过觉得不错的中餐,你以后点外卖或者出去吃饭可以试试

yellow_3to3: 但是我的最爱还是海底捞

yellow_3to3: [小狐狸捂嘴笑.gif]


M33ine:哇!

M33ine:码了,谢谢东北大哥!


yellow_3to3: 你叫我啥玩意儿??!


M33ine:我看粉丝都是这么叫你的,你在物料里也这么介绍自己的啊。

M33ine:[呲牙笑.jpg]


yellow_3to3: [狐狸流汗.gif]

yellow_3to3: 这么晚了你还不睡吗?明天不上班了?


M33ine:这就准备睡了

M33ine:[大哭.gif]


yellow_3to3: 拜拜


M33ine:你们也早点休息

M33ine:[晚安.jpg]


yellow_3to3: 嗯嗯

yellow_3to3: [晚安.jpg]


结束对话后乔蔓蔓又刷了会儿手机便睡觉了,nct的回归方案刚开始启动,还有很多事情要沟通和推进,明天必然又是住在会议室和嗓子冒烟的一天。


梦队宿舍里,刚洗完澡的李楷灿擦着头走出来。


“仁俊呐,到你了。”


“嗯,这就来。”黄仁俊低着头,眉眼弯弯,专注地在手机上打字。


“莫嘿?在和谁聊天?”眼尖看到黄仁俊手机屏幕上的聊天界面,李楷灿在他身边坐下,似有所感地问起。


“没啥,就是和蔓蔓,她刚来韩国吃不惯这里的饭菜,我给她推荐了几家中餐厅。”


“莫呀,才见了几面就叫人家蔓蔓啦。”李楷灿揶揄地看着黄仁俊。


“我们中国人本来就没有敬语,两个中国人对话叫蔓蔓xi很奇怪啊。”


也是,乔蔓蔓这名字有叠字,单叫后两个字就会显得很亲昵,直接叫全名太生疏又不是很礼貌。虽然乔蔓蔓跟他们一样是00s,但是李楷灿他们还没跟她熟到能不讲敬语的程度。中国话没有什么所谓的敬语,但是直接叫蔓蔓什么的也太亲密了吧。


仁俊和辰乐他们与乔蔓蔓同为中国人,相处起来本就比他们少一层国籍壁垒,就连称谓上都没有敬语阻隔他们拉近距离,更何况听辰乐说他们还是老乡。


脑子里又出现女孩与对中国line相比对自己略显疏离的笑脸。怎么样才能变得更熟呢?李楷灿思索着,走进罗渽民的房间。


“罗大满呐!!!”


“呀西,李楷灿!!!!你又发什么疯!”




发布了nct大队回归的消息后,粉丝们给予了热烈的反应,回归的准备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了收录曲的录制和练习,nct的成员们这段时间待在公司的时间变多了,梦队的成员尤其是钟辰乐、黄仁俊还有李楷灿,趁着练习间隔,隔三差五就往乔蔓蔓的办公室跑,他们对乔蔓蔓办公室的沙发情有独钟,熟了之后更是不顾形象地瘫在沙发上。


“我说,你们就非要在我的沙发上这样吗?”乔蔓蔓无奈地从电脑屏幕前探出头来,看着沙发上纠缠的黄仁俊和李楷灿,他俩还不时发出怪叫。


“这可不关我的事啊,你把他们两个赶出去就行了。”钟辰乐窝在沙发边上,将眼珠子从手机屏幕里的篮球赛拔出来,对乔蔓蔓说。


“怒那,也不关我事,我很安静的。”朴志晟嘴里含着一根棒棒糖,手里还一直在研究着乔蔓蔓带来的中国零食。


“把李楷灿赶出去就行了,我是来睡午觉的。”


“阿wei?我也要和你一起睡啊。”李楷灿死死扒拉着黄仁俊。


“呀,你自己刚刚要在练习室的沙发睡觉我才来蔓蔓这里的,现在你又跟过来。”


“辰乐和jisung也跟过来了,你怎么不说他们?再说了练习室太吵了,我睡不着,还是办公区安静。”


这四个人刚进她办公室的时候还顾忌着她在工作,努力不发出声音,后来是越来越放肆了,果然是物料里的样子,一刻也安静不下来。


“嘀哩哩哩哩…”


办公桌上的座机来电铃声响起。


“呀,你们再吵就都别待了。”对对面四人威胁了一番后,果然安静了不少,乔蔓蔓接起电话。


一时之间办公室里只有乔蔓蔓讲电话的声音。


等乔蔓蔓挂了这通漫长的工作电话,办公室内除了自己敲键盘的声音就听不到别的声响了。


怎么那么安静?


她探头望去,发现四人都静悄悄的,走近一看才发现他们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发上都睡着了。


四人一看就是刚练习完就跑来,身上还是练习时贪凉穿的单薄的短袖,这才初春,尽管有暖气,室内气温还是有点低的。乔蔓蔓拿出自己午睡盖的小毯子,一把罩住了挤在较大的沙发上的钟辰乐、黄仁俊、李楷灿三人。


乔蔓蔓又转身看向独自靠在小沙发上睡觉的朴志晟,一米八的大个子睡在这么小的位置还真是委屈他了,整个人像巨型仓鼠一样缩起来。


乔蔓蔓思来想去也只有自己的大衣能用了。


应该不会嫌弃吧?她把自己灰色的毛呢大衣轻轻盖在朴志晟蜷缩的身体上。



李楷灿睡了一个很香的觉,意识回笼前,裸露的肌肤传来了柔软的触感。


他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乔蔓蔓被电脑遮挡住的小半张脸,洁白柔和。她将头发别到耳后,露出秀气的耳朵,耳垂上缀着着袖珍耳饰,微微弯曲的长发有一些散落在胸前,修饰着白皙的脖子和锁骨。她垂眸专注地看着手里的资料,克制又小心地轻轻翻动着,避免发出很大的声响吵醒他们。


旁边的仁俊微微动了一下,李楷灿拉高毯子遮住自己半张脸,用脸颊轻蹭着上面的绒毛,未完全褪去的睡意又慢慢席卷而来……


最后不知是四人中谁的手机铃声打破了办公室内的宁静。朴志晟最先醒来,身上盖着的东西散发着淡淡的花香,很舒服也很温柔的味道,比仁俊哥在宿舍放的香薰要更清淡。他把这件“东西”拉近,像仓鼠一样仔细嗅了嗅,后知后觉发现这是一件大衣,意识到这是一件女士大衣后,朴志晟不自在地放下大衣,耳尖攀上了血色。


“喂…嗯,我们这就回去……”黄仁俊半梦半醒地应着电话。


其他两位也陆续醒来,正在沙发上伸着懒腰醒神,身上的毯子落在大腿上。朴志晟攥了攥还盖在腿上的大衣,抬头时刚好跟大衣的主人对上眼神。


“你们醒啦,再不醒我就要叫你们起来了,我等会儿还要在这开会呢。”




黄仁俊、李楷灿、钟辰乐、朴志晟四人回到练习室时还迷迷糊糊的。


“你们跑去哪睡了一觉吗,怎么全都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李帝努奇怪地看着他们,他刚刚路过其他空练习室也没发现他们的身影。


“我们本来是去找蔓蔓玩的,结果最后全在她办公室的沙发睡着了。”钟辰乐开口说道。


“莫?四个人都?”李帝努眉毛微挑,惊讶地问道。


“呀,你们这样不会很打扰人家吗?”罗渽民觉得这样跑去人家办公室睡觉不太合适。


“本来就只有我去的,他们三个跟屁虫,特别是李楷灿,吵死了。”


“所以后面怕打扰她就安静下来了,结果直接睡着了。”李楷灿抓了抓头发嘀咕着。


“不过金价睡得很满足,我现在还没缓过来。”


“马甲,我也是。”朴志晟点头赞同钟辰乐。




忙到晚上十点,乔蔓蔓才做完手头的工作。靠在电梯的一侧,她疲惫地闭了闭眼,下一秒睁开时,却看到原本即将关闭的电梯门又缓缓打开,李马克出现在面前。


李马克看到她也有一瞬间的惊讶。


“hi,mark xi。”


“hi,蔓蔓xi,”迟疑了一下,李马克又补充了一句,“现在才下班吗?”


“内,最近事情很多,不加班的话做不完。”


“是nct回归的事情吗?”


“内,主要是nct回归,还有一些别的组合的事情。”


“辛苦你了,同时负责策划那么多组合的回归,还做得那么好,成员们真的对这次回归格外有信心。”


乔蔓蔓笑了笑,“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啦,但是听到你这么说我还是很开心。”


可能是因为工作了一天很累了,乔蔓蔓此时的声音软软的,整个人也不如白天工作时那么有气场,李马克看着她漂亮的脸上浅浅的笑容,耳朵有些不争气地红了,嘴角也抑制不住地微笑。


“mark xi 要回宿舍吗?”


“啊,内,要去dream们的宿舍。”


“经纪人接你吗?”


“啊不是,我自己打车。”来的时候是经纪人送他来的,回去的话就得自己打车了。


“啊这样,那不如坐我的车一起回去好了,反正也顺路。”


“啊,肯得…鸭肝……那就麻烦你了。”


李马克摸摸后脑勺,虽然理智告诉他不要麻烦别人,要和异性保持距离,但心底却有个声音促使他答应乔蔓蔓,或许他也是想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的吧。


两人到了公司的地下停车场,上车前,李马克却突然说:“那个,蔓蔓xi,要不我来开车吧,看你很累的样子。”


“金价?如果可以的话那就麻烦mark xi了。”


两人上了车,乔蔓蔓想着坐在后座不太礼貌,便直接坐在副驾驶座了。


刚开始乔蔓蔓还能和李马克聊几句,后面看他开车动作娴熟,应该也是不用担心的,放下心后只感到一阵困意袭来,最后竟睡着了。


李马克侧头看到乔蔓蔓头轻歪、阖着眼的样子,于是放慢了车速,让车开得更平稳。就这样直到车开进宿舍楼下的停车场,乔蔓蔓也没有半分要醒的样子。李马克将车子熄了火,解开安全带,凑近打算叫醒她,却被她恬静的睡颜阻止了。


他看着女孩完美的侧颜,垂落的长睫、挺翘的鼻子、红润的唇瓣……李马克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他甚至害怕心跳的声音会把乔蔓蔓吵醒,忙将身子往后移,却不知撞到了哪里,发出了声响,女孩悠悠醒来。


“嗯…?到了吗?”乔蔓蔓看向窗外,懵懵地问。


“啊…嗯…内,我刚想把你叫醒。”


没察觉到李马克的不自在,乔蔓蔓解开安全带下车。


“辛苦你了,我还不小心睡着了,路上很无聊吧。”乔蔓蔓不好意思地敛了敛大衣。


“不无聊的,累了就很容易在车上睡着,今晚早点休息吧。”李马克把车钥匙递给乔蔓蔓。


“mark hiong!…蔓蔓怒那?!”朴志晟看着面前的两人,目光移到李马克手上乔蔓蔓尚未接过的车钥匙。


“你们一起回来的吗?”朴志晟吃惊地问。


“啊…内,离开公司的时候遇到蔓蔓xi了,她愿意让我搭个顺风车。”


“阿尼,还是辛苦mark xi开车送我回来。jisung去便利店了吗?”


“内。”朴志晟低头看着手上提着的袋子,里面装满了自己和哥哥们喜欢吃的零食,好像突然没有什么胃口了……


三人一同乘上电梯,很快就到了乔蔓蔓家所在的楼层。


“mark xi和jisung晚安。”

“怒那也晚安。”


目送灰色毛呢大衣最后的一角离开视线范围,朴志晟掏出手机,点开dream们的聊天室,在群上跟大家分享了mark哥和蔓蔓怒那同车而归的消息,群聊很快就活跃了起来。


回到宿舍后李马克便遭到孩子们热情的盘问。


“哦呦李马克,都会载女孩子回家啦。”黄仁俊阴阳怪气道。


李楷灿也在旁边不怀好意地起哄,李帝努笑眯眯地看着,罗渽民垂眸微笑,若有所思,朴志晟则有点心不在焉地抱着零食有一下没一下地吃着。


李马克脸红地辩解到:“什么载女孩子回家,只是因为顺路,蔓蔓xi说顺便载我回来,我看她看起来很累的样子,才换我开车的,你们不要到处乱说。”


黄仁俊本来也只是调侃他,看他那么害羞紧张地解释,心里反而不知缘由地泛酸,“哎呀我们当然不会到处乱说,你那么紧张干嘛,蔓蔓本来就对人很好。你快去洗澡吧。”


快速结束了话题,黄仁俊继续埋首看手机,群聊上钟辰乐还在抱怨dream里面就他和jeno、jisung没坐过乔蔓蔓的车了,特别是他还身为乔蔓蔓的老乡。


退出群聊,黄仁俊不自觉地点开与乔蔓蔓的对话框。她发给自己的上一条信息还停留在中午吃饭时发来的外卖。


M33ine:[图片]

M33ine:超级好吃!我宣布你就是我在韩国的外卖军师!

M33ine:[大拇指.jpg]


就是看完这条信息才开心地想去她办公室当面接受她的赞美,顺便约定以后一起吃海底捞。中国人就是应该和中国人一起吃中国菜。


手指在屏幕键盘上游离了一会儿,黄仁俊才打下文字发送出去。


yellow_3to3: 听mark说你看起来很累,今晚早点休息!

yellow_3to3: [月亮]


消息隔了二十多分钟才回复,估计刚刚在洗漱。


M33ine:准备睡啦,真的眼睛都睁不开了

M33ine:[小丸子打瞌睡.jpg]

M33ine:你们最近不是在泡练习室也很累吗,你也快去休息吧

M33ine:[晚安.jpg]


yellow_3to3: 嗯嗯

yellow_3to3: [晚安.jpg]


等了一会儿对面也没有再发来信息,聊天框也没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黄仁俊才放下手机。


刚放下手机,旁边就传来李楷灿贼兮兮的声音:“wuli 仁俊尼最近经常和蔓蔓xi在kakaotalk聊天呢。”


黄仁俊白了李楷灿一眼,“她是我的亲故啊,人家女孩子一个人被调来韩国打拼,人生地不熟,作为同胞,还是同龄人,我关心她怎么了?”


“那你刚刚吃马克醋怎么回事?”李楷灿看眼色和感知别人情绪飞快,一下就看出他刚刚的不对劲。


黄仁俊咬咬牙,这个李楷灿……


“…我是对蔓蔓有好感,你敢说你没有?今天下午在办公室睡觉,我看到你醒了。”


没想到他就偷看了一会儿就被黄仁俊逮着了。他们俩可真不愧是搜美。


“我们可是搜美啊,你有好感的话我为什么不能有?”


“你可别打扰她啊,她刚来公司,最近忙着呢,别让她再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分神。”


“那你就打算什么都不做?”


“做什么?我们现在还是朋友,当然以朋友的方式相处,你可别乱来啊。”


“呀,我有分寸的。哼,我和蔓蔓xi连亲故都不是呢,还在说敬语。”李楷灿委屈,他迟早会把敬语从他们的相处中踢掉的。



乔蔓蔓只觉得最近李楷灿的存在感非常强烈,总是突然出现在她的办公室一口一个蔓蔓xi,叫得她头都大了。要不是他脸上有显而易见的练习过后的疲惫感,乔蔓蔓还以为这次回归就只有她自己一个人忙得昏天暗地。


这会儿已经到了午饭时间,李楷灿看着乔蔓蔓在办公桌前一刻不停地工作,“蔓蔓xi,还不吃午饭吗,工作再忙也不要忘了吃饭哦,要不然对胃不好。”


乔蔓蔓这才恍然发现已经到了饭点。


“啊,忘记点外卖了。”


乔蔓蔓很少去公司饭堂吃饭,虽然饭菜还不错,但是在自己办公室吃饭更自在,还能一边看策划书,节省时间。


“蔓蔓xi还没叫外卖吗?现在叫送过来会不会太晚了,蔓蔓xi的胃可能受不了。我刚刚叫了泡菜汤的外卖,但是成员们好像都不喜欢吃泡菜汤呢,蔓蔓xi愿意试一下吗?”


小熊黏黏糊糊的一段话下来,乔蔓蔓好像只听到了无数个“蔓蔓xi”,本来就肿胀的脑瓜此刻都要炸了。


“楷灿xi在说rap吗?啊,我们都是00年生的,楷灿xi可以直接跟我说平语的,跟仁俊和辰乐一样就行了,我们中国人不太在乎这个。”


得逞的李楷灿嘴角微不可闻地翘起,“好吧,那我先下去拿外卖了,蔓蔓在办公室等一下我哦。”说完没等乔蔓蔓反应过来,李楷灿就走出办公室,直冲楼下前台。


外卖?


什么外卖?


乔蔓蔓揉了揉太阳穴。


在乔蔓蔓的办公室茶几上摆好外卖,李楷灿“咔嚓”一声,把泡菜汤发到了梦队聊天室。照片上有一盒泡菜汤和两碗米饭。


leejeno423: 莫呀,你在跟谁吃泡菜汤?练习室点了很多吃的你还去吃泡菜汤?


js25: 这好像是蔓蔓怒那的办公室吧……


yellow_3to3: 你怎么天天往蔓蔓办公室跑?


haechanahceah: [吐舌]


yellow_3to3: [怒火]



其实泡菜汤酸酸的挺开胃的,李楷灿吃得一脸满足的样子也很下饭,乔蔓蔓不知不觉就把一整盒饭吃完了。


李楷灿看她含着饭微鼓的脸颊和干干净净的碗,心里早就咆哮着“kiyo 喔!”,只是面上不显,问乔蔓蔓,“怎么样,蔓蔓,泡菜汤好吃吧?”


“嗯,以后好像可以经常点的程度。”


“并不是每家店的泡菜汤都这么好吃哦,我知道有几家特别好吃,下次想吃的话联系我吧!”


乔蔓蔓喝了口水,无语地说:“不能直接把店名告诉我吗?”


“安对!泡菜汤是跟别人分享着吃才最好吃的呀,可惜成员们都吃腻了不愿意陪我吃,嗨灿尼好不容易找到能跟我一起吃泡菜汤的搭档,蔓蔓尼要抛弃我吗?”小熊一脸委屈。


虽然知道他的委屈是装的,但乔蔓蔓也只得说道:“阿拉搜,下次再一起吃吧。”


李楷灿立马扬起灿烂的笑容。




家人们,由于能力有限,这篇文的男主就只有地租宝宝了,叔叔们等我其他脑洞吧


现在就差娜娜和狗狗了


小熊教你如何一顿泡菜汤从蔓蔓xi到蔓蔓尼,并为接下来的泡菜汤约会上个户口。

评论(21)

热度(1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