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软糖

条你|成了S/M的员工后我社内恋爱了4



可能是这段时间太忙了,休息不够,乔蔓蔓的免疫力下降了,昨天喝了点酒吹了一下风,今天居然感冒了。


去超市买了些感冒药还有生姜回来打算煮姜汤驱寒,拦住差点关上门的电梯后,乔蔓蔓发现里面站着同样吸着鼻子的李帝努。


“你也感冒了吗?”


“有一点点。”听着李帝努跟她如出一辙的鼻音,乔蔓蔓露出了无奈的笑容,“你不是说你不怕冷吗?”还把衣服借给她披了那么久。


“也不完全是因为昨天啦,最近不是流感高峰期来着……”萨摩耶憨憨笑着。


“好吧,jeno xi和dream们最近都要注意身体,快要回归了生病的话会很难受的。”


“内。蔓蔓xi也是。”(.◜◡◝)


回到家里,乔蔓蔓拿出一口小锅准备煮姜汤,想了想,还是换了一口大锅。


热乎乎的姜汤出炉后,自己先干上了一大碗,剩下的装在保温壶里。


“不知道他们宿舍现在有多少人,应该够喝吧……”


提着保温桶上楼,将其放在梦队宿舍门前,乔蔓蔓拿出手机,调出李帝努的聊天框,早在nct回归计划启动时,乔蔓蔓就加了他的kakaotalk了,只不过对话并不像和钟辰乐、黄仁俊那样频繁与日常化,讲的都是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M33ine:jeno xi,我煮了一些姜汤放在你们宿舍门口,怕打扰你们就不按门铃了。虽然味道可能不怎么样,但是驱寒效果很好,jeno xi 感冒了喝多点,其他的分给成员们吧,谢谢你昨天的外套和顺风车!


leejeno423: 金价?

leejeno423: 弄木苦莫呦,我们会好好喝的

leejeno423: (.◜◡◝)


M33ine:不客气!



李帝努打开宿舍门,将门口孤零零站着的保温壶拿进宿舍。


“呦罗本,出来喝姜汤了。”他冲房间里的成员们喊道。


“什么姜汤?”黄仁俊拿着水杯走出房间,“jeno的偶妈煮的吗?”


“阿尼,是蔓蔓xi煮的,刚刚在电梯遇到她,为了感谢我们昨天送她回来给我们煮的。”


“莫?蔓蔓煮的?怎么突然煮姜汤?”黄仁俊凑过去看,然后把水杯递给李帝努示意他给自己倒一杯。


“她问我是不是感冒了,蔓蔓xi自己也感冒了,所以顺便给我们煮了吧。”jeno将剩下六杯姜汤倒好。


黄仁俊端着自己那杯姜汤走到房间挨个儿把成员们喊出来喝姜汤:“呀,渽民呐,jisung呐,出来喝姜汤了,蔓蔓给我们煮的。”


“金价?蔓蔓怒那给我们煮的?”朴志晟从床上爬起来。





乔蔓蔓睡了个午觉醒来手机又弹出许多条信息,dream的成员为了姜汤感谢她的,还有李楷灿哭唧唧地抱怨说他在公司没喝上姜汤,乔蔓蔓安慰他说下次给他煮泡菜汤,李楷灿对泡菜汤的认真程度从他发来的近十条欢呼的消息可以见得。


还没来得及回复黄仁俊,对方已经一个电话打过来。


“你在干嘛?怎么不回我?我看你都回了其他成员了。”


“我刚打算给你回,你就打过来了。”乔蔓蔓抓抓脑袋,在电话这头打了个哈欠。


“你刚刚在睡觉吗?”听她的声音像刚起床一样迷蒙又软乎,黄仁俊觉得自己的心也变得和刚刚的姜汤一样暖乎乎的。


“对啊,喝了姜汤好困,就睡着了。”乔蔓蔓躺回床上。


“那你等会儿来我们宿舍吃火锅吧,辰乐去打包过来了,应该快到了。”黄仁俊又说。


“啊,方便吗?”


“没啥不方便的,成员们也想叫你一起吃。”


“…哦,那我一会儿上去。”在心里天人交战了一番,最终还是做饭的懒惰与馋虫打败了顾虑。


乔蔓蔓又躺了一会儿,换了身暖和的衣服,从冰箱里拿出了早上下楼买的水果,一一切好装在大的便当盒里,色彩鲜艳非常吸睛。


提着水果盒上楼,按响了门铃。


“怒那。”开门的是朴志晟。


“安扭哦,jisung。”进门脱了鞋,穿上朴志晟翻出来的拖鞋,乔蔓蔓走向餐桌。钟辰乐和罗渽民已经在桌前处理打包的火锅汤料。


“来啦,这么慢,刚想打电话叫你。”钟辰乐从手里的动作分神看了她一眼。


“嗯,家里没有什么饮料,就切了点水果,早上刚买的,一起补充维C吧。”乔蔓蔓举了举手中的餐盒,转手交给旁边的朴志晟。


“哇,好丰盛!”朴志晟拿着便当盒,脸凑近了仔细地从透明的盖子往里看。


“你来就来,带什么水果。”钟辰乐皱着眉,不想让她破费。韩国水果本来就贵,她这一盒五花八门的新鲜水果,价格都快赶上这趟海底捞了。


“想着大家一起吃嘛……有什么要帮忙的吗?”乔蔓蔓呆呆地看着餐桌上的食物。


“哎一股,不用你了,你坐着等吃吧,一副没睡醒的样子。”黄仁俊佯似嫌弃地说道。


“啊…下午睡太久了,真的好困,我来韩国第一个可以休息的周末就这么睡过去了。”乔蔓蔓撑着脑袋看着他们往锅里放东西。


“你这两个月才休息这么一次啊?”钟辰乐瞪大了眼睛望着她,其他成员也很惊讶,“那你快赶上我们了。”


“哇,蔓蔓xi辛苦了,多吃点肉。”罗渽民将一勺肥牛放到她面前的空碗里。


“噢…苦莫呦,啊那也没到你们那个程度,还是爱豆辛苦一点,等你们开始正式的回归行程我就轻松了。”


乔蔓蔓想到接下来每天能够准时下班就已经抑制不住脸上的笑容了,“首尔还有很多地方我都没逛过呢,到时候一定要好好玩一下。”


于是吃火锅的过程中,dream的成员们给她推荐了许多首尔值得一去的景点或餐馆。


他们吃了十分钟,宿舍门传来开锁的声音,在公司录音的李马克和李楷灿走了进来。


“孩子们,我们回来啦,啊~配古怕~”李楷灿冲到餐桌前,“蔓蔓安扭哦~”。


“楷灿安扭哦,mark xi安扭。”乔蔓蔓放下筷子跟他们俩打招呼。


李马克听着她跟楷灿讲平语,却跟自己讲敬语,应了声后抿抿嘴,在最后一个位置坐下。录音录久了,他的声音有点哑,嗓子也很累,吃饭的过程中除了孩子们q他,他没有主动说很多话。


李马克时不时不着痕迹地看看乔蔓蔓,她跟上次聚餐一样,坐在仁俊和辰乐中间,认真地吃着他们给捞到碗里的食物,有人讲话的时候她总是认真地望着对方的眼睛,这只是一个礼貌的举动,但是配上她那双水润漂亮的眼睛却让人很难招架得住,尤其乔蔓蔓今天还是素颜,脸上未施粉黛皮肤也白嫩细腻,比平日里的职场白领气质更偏居家与可爱,像高中生一样。李马克已经注意到有几个成员对上她的眼神却落荒而逃,匆匆移开眼神,尤其是他们的小忙内,红色的耳尖险险藏在发丝中,辰乐的皮肤很白,脸红也很容易看出来,他还在用吃火锅太热了这个借口找补。


众人对事业都是很有野心的人,乔蔓蔓和他们聊了聊梦队未来的事业发展,聊着聊着就聊到自己身上了。


“那你以后都在韩国发展了吗?”钟辰乐筷子里夹着菜,侧头来问他。


“不一定,我就跟S/M签了一年的合同,可能到时候还是会回上海,还是看总部那边怎么安排吧。”


“所以蔓蔓一年后要回上海吗?那我们以后岂不是没有见面的机会了……”李楷灿闷闷不乐,仁俊和辰乐还好,都是中国人,辰乐还是上海人,以后肯定有见面的机会,而自己在韩国,乔蔓蔓离开韩国就真的很难再见面了。不仅是李楷灿这样想,梦队的其他非中国成员也有这个想法。


“啊,不会的,还是有很多机会的,有时间你们来上海玩或者我来韩国旅游什么的,还是有机会聚一下的啦。”其实乔蔓蔓也不敢肯定离开S/M后自己还会不会跟他们联系,毕竟他们是爱豆,没有S/M公司这个媒介,自己是不可能会在舞台下认识他们,还能处成朋友一样的关系。以后相隔两国,只会渐行渐远吧……乔蔓蔓心里有些可惜,但也没办法,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至少认识了他们也算这一年外派经历的意外之喜。


见气氛有一点低迷,乔蔓蔓岔开话题,大家的兴致才又慢慢随着其他话题的进行而起来。


吃完火锅没过多久乔蔓蔓就提着洗干净的保温壶和便当盒回了家。将一身火锅味洗干净后一个工作电话打来,乔蔓蔓又认命坐在书桌前敲打键盘。终于忙完后才发现自己滴着水的头发已经不淌水了,反而一缕一缕变得冷冰冰,乔蔓蔓合上电脑才忙去吹头。





第二天钟辰乐早早起来去公司录音,等到忙完已经是早上十点了,于是他迈着轻松的步子打算去乔蔓蔓的办公室休息一下。走到了门前才看到乔蔓蔓办公室门锁着,透光磨砂玻璃门向里看去也不见有人影的样子。


“咦,去开会了吗?”正暗道不巧的钟辰乐正想回练习室转头却遇到了策划组的其他工作人员,也是中国人。


“辰乐是来找蔓蔓的吗?她还没来公司,打电话也不接,平时不可能迟到那么久的啊……再不接电话我一会儿就去她家找她了。”


“啊,真的吗?还没来?电话也没接啊?”钟辰乐拿出手机拨打乔蔓蔓的手机号码,对面嘟嘟地响了很久也没人接,钟辰乐又去聊天软件疯狂call她。消息都石沉大海了,于是钟辰乐在梦队聊天室里问道:



kh1000le:有谁在宿舍吗?


na.jaemin0813:干嘛



罗渽民最先回复,于是钟辰乐直接拨通他的电话。


“渽民哥,你现在方便吗,蔓蔓现在还没来上班,她的电话也打不通,策划组的职员怒那都打算要去家里找她了,你能不能先下去看看她在不在家?”


“莫?金价?那哥现在下去看看。”


罗渽民挂了电话就去了乔蔓蔓家门口,按了很久门铃都没人应答,他又去打乔蔓蔓的电话,除了有时是占线的状态,估计是辰乐在打,其他情况都是拨不通。


“辰乐啊,好像没人在家啊。”


“啊,那好吧,谢谢渽民哥了。”


“谢什么,蔓蔓也是我的亲故呀。”


挂了电话后,罗渽民不死心地又按了按门铃,等了五分钟后还是没有人来开门,他才转身准备走。


门在这时就开了。


乔蔓蔓只觉得浑身滚烫,脑子里像有个棍在搅动,耳边还一直传来或近或远的铃声,吵得她脑子都要炸了。终于将沉重的眼皮撑开,鼓起劲伸手拿过手机,手机上赫然出现铃声响个不停的罪魁祸首的名字——钟辰乐。正要接听,对方又挂了。留神一听,门铃也在响。只好翻开被子强撑着走去门口开门,视野一片天旋地转。


“辰乐?”一出声,嗓子沙哑的不像话,乔蔓蔓努力清清嗓子。


“阿尼呀,我是渽民。你生病了。”罗渽民看着她白得透明的脸,把她轻轻推回屋内,走进屋子关上门挡住冷气。


“渽民怎么来了?”乔蔓蔓一只手扶着沙发,一只手揉揉太阳穴,头痛得要命,肯定是昨天洗完头没及时吹干,本来就感冒,现在直接加重了。


“辰乐说策划组的职员怒那联系不上你,叫我来看看你在不在家。”


“啊…现在几点了?”


“已经十点多了,蔓蔓发烧了,今天就别去公司了,吃完药回房间躺着吧。”罗渽民右手覆上她的额头,感受了一下她的体温,“很烫呢,家里有体温计和退烧药吗?”


“哦不搜。”过高的温度让乔蔓蔓的思绪都放慢了不少,她思考了半晌,呆呆地回答道。


罗渽民看着她无辜的眼神,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语气也变得跟哄小孩一样,“那蔓蔓先回房间躺着好吗?我回宿舍拿一下体温计和退烧药。”


他扶着乔蔓蔓走回房间,看着她不时晃晃脑袋和扶额的动作,问道:“头很晕吗?”


“内。”


下一秒乔蔓蔓就感觉自己的身子腾空而起,她下意识环住罗渽民的脖子,看向他。


罗渽民被她懵懵的表情逗笑,“失礼了,看到蔓蔓很辛苦的样子。” 


等乔蔓蔓躺回床上,宕机的脑子不容许她思考更多的事情,她在热气与无力中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只感觉到有人往自己嘴里塞了根冰凉的东西,凉的她眉头一跳。耳边传来一个温柔好听的男声:“不怕哦,是体温计。”


又隔了一会儿,体温计被拿走了,温柔的男声又响起:“蔓蔓起来吃药啦,已经烧到38.7摄氏度了,再升高就得去医院了,不想去医院就得乖乖吃药哦。”


好幼稚啊,我又不是小孩子。这个人适合去当幼师。


乔蔓蔓晕乎的大脑挤出了一丝空间去想这个问题。


“但是生病的蔓蔓就是小孩子。”


才不是。我生病了也是女强人的concept。


“Okay,那漂亮的女强人蔓蔓快吃药。”罗渽民顺着乔蔓蔓生病时说的胡话哄着,把她扶起来,看着她把药吃了才满意地托着她的小脑袋让她不费力地枕在枕头上。看着她渐渐平静的睡颜,罗渽民走出房间,轻轻地把房门关上。来到客厅先给在公司急得不行的辰乐打了个电话报备了一下情况,再到乔蔓蔓家的小厨房煮粥。


乔蔓蔓的家里收拾的很干净,是米色原木系的装潢,看起来阳光又温馨。小厨房也很干净,虽然东西不多,但基本的厨具都有,能看出来平时有下厨的习惯。


对生活很认真,但是对生病很粗心,家里连个药箱都没有。


罗渽民这么想着,拿出一口小锅从装米的仪器里量了适量的大米,洗净后和水一起放锅里开始煮。为了煮出来味道没那么寡淡,罗渽民做成了可口的蔬菜瘦肉粥,将锅盖盖上保温,罗渽民又悄悄回到乔蔓蔓的卧室,看着她躺在暖黄色床铺上乖巧的睡颜,往日白皙的脸颊被烧得透着粉红,罗渽民将手轻轻地抚上她的额头,温度已经比刚刚低了一点。为乔蔓蔓掖了掖被角后,无言地看了一会儿,罗渽民才走出卧室,离开乔蔓蔓家。


乔蔓蔓只觉得自己在冷热交替中睡了很久,醒来时窗外的夕阳透过白色的薄纱窗帘微微照在房间内。


洗了个澡冲掉了一身汗湿,乔蔓蔓才拿起手机。手机上还留着上午大家发给她还没回复的信息,尤其是钟辰乐的连环call 。


现在请假会不会太晚了?


看着窗外的夕阳,乔蔓蔓还是点开同事的聊天框告假。


同事回复说钟辰乐早上就给她请病假了,乔蔓蔓才点开钟辰乐的聊天框告诉他自己退烧了,不用担心。然后就看到罗渽民早上快十一点时给她发的信息。



na.jaemin0813:我给蔓蔓煮了粥放在厨房,蔓蔓醒后记得吃哦,因为是用你的厨房煮的,所以如果翻乱了请不要怪罪!

na.jaemin0813:[兔子探头.gif]


M33ine:谢谢渽民早上照顾我,粥很好吃,改天请你吃饭!

M33ine:[小丸子跪谢.jpg]



一一回复了梦梦们的关心,吃着加热过后热乎乎的粥,乔蔓蔓感觉自己的心也变得暖乎乎的,dream的成员都很善良啊,改天得请大家吃一顿饭才行。


晚上乔蔓蔓在客厅开着电视当背景音,坐在沙发上,笔记本电脑放在大腿上处理着今天没做的工作。门铃声响起,透过猫眼一看,依稀辨出是裹得很严实的钟辰乐。


“你怎么来啦?”乔蔓蔓打开门。


钟辰乐进门后就把她往里推,“进去进去,别站在风口,病刚好。”


“我给你带了吃的,我妈做的,你生病应该也吃不下其他的,正好吃点家乡菜。”钟辰乐把手里的提着的袋子放到餐桌上,从里面接连不断地取出了几个保温餐盒。


“你妈妈来韩国啦?”乔蔓蔓把视线从饭菜移回钟辰乐脸上,他还没摘口罩,一身黑,还带着外面的寒意,看起来很冷酷,但是言行却让乔蔓蔓感到很温暖。


“嗯,今天下午刚来的。”钟辰乐手上动作不停,帮她把餐盒全都打开,“还热着,快吃吧。”


“你妈妈专门为了我做的吗?这也太辛苦了,今天下午才下的飞机就做那么多菜。”乔蔓蔓瞪大眼睛,诚惶诚恐地说。


“她在家就爱找事情做,经常给成员们做吃的,有人给她投喂她很开心的,我也帮着做了,你别有心理负担,快吃吧,一会儿凉了还得加热。”


乔蔓蔓大为感动,“那你给我阿姨的联系方式,我打个电话谢谢她。”


“哎呀不用啦,你先吃吧,有机会见面你再说吧。”钟辰乐推脱,但拗不过乔蔓蔓一直让他给联系方式,只好先用自己手机拨通了钟母的电话。


“喂,妈,没事,到了,正准备吃呢,她非要打个电话谢谢你再吃。”钟辰乐看着旁边一脸殷切看着他的乔蔓蔓,无奈地说道,“那我把电话给她了啊。”说完后钟辰乐把电话递给乔蔓蔓。


乔蔓蔓双手接过电话放在耳边。


“喂,阿姨您好,我是乔蔓蔓。”


“哎呦蔓蔓你好,我听辰乐提过你,你也是上海人,你一个女孩子在国外工作不容易,在韩国的话有什么事情就找辰乐哈,别怕麻烦他。平时工作再忙也注意身体啊,改天再来辰乐家,阿姨做大餐给你吃,现在快去吃饭吧,别凉了。”


“谢谢阿姨,我会好好吃饭的,您也注意身体,有机会我再去看你。”


把电话还给钟辰乐,乔蔓蔓一时半会儿说不出话。钟母热情又温暖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让在异国他乡的她深受感触。


钟辰乐挂了电话看她眼眶红红的,急忙说道:“哎呀怎么了,怎么还要哭了?”


“没有啦,就是很感动,然后有点想我爸妈了。”乔蔓蔓吸了吸鼻子,生病了就是更情绪化,也会更想家。


“等你有空了再回去看看他们呗,或者叫你爸妈有空来首尔玩玩,我到时候也可以当导游。”钟辰乐把她按在餐桌前的椅子坐下,“你现在快吃饭!”


乔蔓蔓拿起筷子,抬头问他:“你不吃吗?”


“我吃过了。”


“哦,那你随便坐,想喝水自己倒吧。”傍晚吃的粥消化得快,乔蔓蔓看着熟悉又丰盛的家常菜,也感到有些饿了,认真地吃起来。


钟辰乐第一次来乔蔓蔓家,也不拘束,四处打量着,看到她沙发上的笔记本电脑,转头对她说:“你还在工作啊,你可真是工作狂。”


“什么工作狂?今天请了一天假工作都积压着,不赶紧做点我这周又不能准时下班了。”乔蔓蔓夹起一块酱油鸡说。


为了不浪费辰乐妈妈的心意,乔蔓蔓几乎把所有饭菜都吃完了,好在她不用像爱豆一样进行严苛的身材管理。


乔蔓蔓拿出手机对着几个空碗拍了张照片传给了钟辰乐。


钟辰乐听到手机响了一声,拿出来一看,“你干嘛?”


“你回去给阿姨看啊,我都吃完了,一点儿也没浪费,做饭的人得到正向反馈会很开心的。阿姨在韩国待多久啊,有机会我再去当面感谢她。”


“可能待到我们这次回归结束吧,还久着呢,你想见我妈到时候直接来我家就行啦。”钟辰乐把乔蔓蔓吃完的碗筷收到厨房,用生病了不宜碰冷水的理由把乔蔓蔓从水槽边赶走,自己戴着手套洗起碗来了。


“我可以开煤气用热水洗啊,哪有让客人洗碗的…”乔蔓蔓嘀咕着。


钟辰乐“切”了一声,“客人给你送饭,水也是客人自己倒的,我算哪门子客人?你老实呆着吧,赶紧把病养好,我们回归还靠你呢,乔组长!”


乔蔓蔓只好在他旁边看着他洗碗,陪着说话,突然觉得这像是同居情侣的居家日常,赶紧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脑袋,钟辰乐已经洗完碗装回袋子里了。


“你干嘛?”钟辰乐不解地看着她晃着脑袋。


“没事。”乔蔓蔓尴尬地笑笑,她总不能说我们刚刚好像一对同居情侣吧。


“我走了啊,别送了,生了病傻傻的,赶紧休息吧,别工作了。”


“噢。”乔蔓蔓站在玄关前,看着钟辰乐推门出去,“路上小心啊。”


“嗯,走了。”钟辰乐朝她摆摆手,关上了门。


嘶,更像小情侣分别了。


乔蔓蔓锤锤脑袋。









来咯,老是卡文,总是在思考要怎么更自然地发展感情线,感觉越写越不好,不知道大家觉得怎么样






评论(28)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