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软糖

条你|成了S/M的员工后我社内恋爱了8



钟辰乐分线




“喂?”


“你在忙吗?给你发信息你没回,就打电话问问,我妈给我寄了些东西,有些食物不能放很久,我明天要去印尼待几天,就放你冰箱里了,你明天回首尔刚好热热吃完。”


“嗯,好呀,这点小事发信息就好了,干嘛还专门打个电话,韩国都凌晨三点了,你还不睡啊?”乔蔓蔓扣着手心对电话那头的钟辰乐说。


“这不是来你家所以跟你说一声嘛。”钟辰乐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将装了食物的饭盒放进乔蔓蔓家的冰箱里。


“你又不是第一次去,都知道密码了,再说了凌晨三点你来送饭?”乔蔓蔓都要给他气笑了。


“睡不着啊,闲着也是闲着。”钟辰乐走出厨房,在沙发上坐下。


“那你可是真闲,明天不是还要飞印尼吗?赶紧回去睡觉吧。”


“哪有你忙?天天见不着人,约顿饭都推三阻四,隔三差五就陪别人跑国外…”


如果乔蔓蔓在家,就会发现此刻钟辰乐没有一点儿平时营造出来的大兄弟气概,他不高兴地撇着嘴,一手来回翻着摘下来的渔夫帽,头发乱糟糟的,一副闹脾气的小猫咪样。


“你怎么阴阳怪气的,我这都是因为工作啊,等我回去请你吃饭行了吧!”


“你说的啊,只带我一个人。”


“嗯。只有你。”


……


钟辰乐白皙的皮肤染上害羞的粉红,脸上的猫咪纹也不自觉地露出。


两边忽然都没人说话了,但是无论是乔蔓蔓还是钟辰乐都没有挂掉电话的想法,他们隔着大洋彼岸,隔着七个小时的时差,在通话中享受着此刻独属两人的静谧。


乔蔓蔓的心却在这个安静的时刻砰砰直跳。


“钟辰乐。”


“乔蔓蔓。”


两人同时开口,因为这个默契又同时笑开。


乔蔓蔓抑制不住自己不断想要向上扬的嘴角,便放任笑容出现在自己脸上。


“笑什么啊?工作的时候那么雷厉风行,平时又傻傻呆呆的,一点都不聪明。”钟辰乐的声音中还藏着未散去的笑意。


“我傻是因为我喜欢上了傻瓜钟辰乐!”


或许是跳得哐哐作响的心脏及钟辰乐的轻笑激得她热血上头,乔蔓蔓突然萌生了无数勇气。


乔蔓蔓娇憨的声音通过电话传到钟辰乐的耳朵,撞进他本就不甚平静的心里。面对乔蔓蔓,他怎么会平静呢?从最开始相遇时见到老乡的惊喜,再到看见她意气风发工作时的钦佩,为她身着红裙与人谈笑的样子而心动,也因她想家红了眼眶的模样而怜惜,这长达小半年的相处让他对她逐渐倾心,这短的只有不到六个月的时间又不足以让他能自信乔蔓蔓会在七人中选择自己。


看到她和男同事联谊、和成员们相处,他心里烦躁又泛酸,意识到她在躲着dream们他又苦恼受挫,只有钟辰乐自己才知道,他并不是看上去的那么无所谓,他并不是表面上展现的那样完美的乐天派,再怎么积极向上,他也是个正常人,他也会有受伤难过、自我怀疑、羡慕嫉妒的时候。


他很擅长鼓励自己、调整消极心态,只是喜欢上乔蔓蔓所需承受的酸与苦是他无法轻易排解的,他第一次喜欢一个人,也不知道怎么去调整,但他又会在下次与她的相处中得到短暂的疗愈,就这么周而复始、甘之如饴,等到他恍然发现成员们都喜欢上乔蔓蔓,他才察觉到自己也已然深陷其中。


好在他最后收获了足以抵消所有酸与苦甚至远远超出预期的成果。他设想过如何不计后果,同乔蔓蔓将一切摊开,与她表白,却没想到乔蔓蔓才是那个先开口的人。


像是有许多小精灵在他脑子里心脏里施法,他感到一股温暖又喜悦的力量充盈他的整个身体。


钟辰乐呆滞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傻瓜钟辰乐是因为喜欢乔蔓蔓才变成傻瓜的。”


自诩成年男人对粉丝戏称的“小学生”不屑一顾的钟辰乐没发现此刻他的言行举止都透露出浓浓的小学生气息。


他无法抑制自己喷薄而出的欣喜,喜悦与快乐从他的体内跑出来爬上了他的脸、他的四肢,他从乔蔓蔓家的沙发上起身,转了个圈不知能做什么于是又猛地坐了回去,扯过刚刚被自己捏的皱皱的渔夫帽在手上甩来甩去。


“乔蔓蔓,我本来就失眠,今晚彻底睡不着了,都怪你!”钟辰乐看似埋怨,实则声音里的温柔与笑意都快溢出来了,隔了一会儿,他又开始支支吾吾。


“你能不能再说一次呀?…就那个…”


“我喜欢你,钟辰乐,你要不要当我人生的第一个男朋友?”乔蔓蔓没有一丝犹豫就再次表达心意,漂亮的小脸带着羞涩与甜蜜,酒杯里的酒好似都透着甜丝丝的气息。


“你说的啊,不仅是人生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这不仅是乔蔓蔓于钟辰乐而言,也是他于乔蔓蔓而言的first and last。


两人七嘴八舌地聊了许多,钟辰乐不满接下来几天他们完美错开见面时间,乔蔓蔓只得安慰他之前他们也是一个月见不到两次,钟辰乐不平,“这怎么能一样啊?现在你是我…女朋友,一个月才见两次也太离谱了……”


“好啦,一个月还是有挺多见面机会的,之前一个月两次只是我有心躲着你们啦,以后不躲了还是能经常见到的,你安心工作,等回了首尔我们就能见啦!再说了,见不了面我们可以视频通话啊。”


又聊了一些话题,在乔蔓蔓的催促下,钟辰乐才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地结束通话。


挂了电话后,钟辰乐又在乔蔓蔓家坐了一会儿,才怀着沉甸甸的心情回了家,在太阳升起来前陷入美梦中。





这几天他们得闲了就会打个电话或者视频通话聊一会儿,虽然韩国和印尼的时差不大,但两人工作都很忙碌,主要还是通过聊天软件交流。


第一次视频通话两人面面相觑,双方都有些尴尬与害羞,不过钟辰乐到底是吃这口饭的,他本身也是话痨,即便开始也很不好意思,但很快就掌握了主导权。


“冰箱里的菜都吃了吗?”


“嗯,很好吃,我都吃完了,啊,忘记把光盘照片发给你了,等会给你发,可以跟阿姨交差了,我觉得我整天坐办公室还吃那么多,再这样下去我会变胖的。”


乔蔓蔓扯了扯自己好像长了点肉的脸颊。


钟辰乐笑眯眯地看着她的动作,嘴里反驳道:“胖什么胖,你才多少斤,都达到爱豆标准了,吃多点才健康好看。”


“你还说我,自己都瘦成一片了,手臂细得都快赶上我了……”乔蔓蔓看着他瘦的没点肉的脸孔,没好气地说,虽然他是爱豆有上镜需求,但是看到他锋利的面部线条和纤细的四肢,还是有些心疼,担心他的健康。


“别担心啦,我有在做健康的身材管理,不会伤到自己的。而且我的手臂哪里比你细了?”钟辰乐不服气地掀起身上T恤的一边袖子,露出雪白又有健身线条的臂膀。


“咳咳……”乔蔓蔓移开眼神,又觉得看看男朋友的手臂有什么不妥的,于是故作镇定地看回手机画面。


钟辰乐悄悄观察着乔蔓蔓的反应,见她害羞躲闪的神色,脸上的猫咪纹便没下来过。


“我妈还让我注意你喜欢吃什么菜呢,她好在你回上海去我们家的时候给你准备。”


“呀,你让阿姨别太忙活了,我也没那么快能回上海,别像上次一样准备一大桌子菜累着了。”


“上次都算简单的了,在韩国还是有点限制她发挥了,我们到时候回上海她和我大姨小姨肯定煮一大桌子菜,毕竟你现在可不是我的朋友,而是我的女朋友。”钟辰乐扬扬眉,得意地说道。


“你跟你爸妈说我们的事情啦?他们什么反应?”乔蔓蔓凑近手机,紧张地盯着钟辰乐。


“我当然说啦,第二天起床我就说了,我爸妈很高兴,想快点见到你。我妈本来就很喜欢你。”


“啊,我已经开始紧张了……”乔蔓蔓抱紧手中的抱枕,半边脸埋进去,有些担忧地看向手机里的钟辰乐。


钟辰乐有些享受地端详了一会儿屏幕上她苦恼的可爱模样,才出言安慰她:“放心吧,乔组长人见人爱,大家都会喜欢你的。”


乔蔓蔓一直觉得钟辰乐独自一人作为绿卡在异国他乡能走到今天,他的内核是非常强大的,但有时他也会有幼稚调皮的一面。就像他现在话里有话、酸溜溜的样子,还靠在椅子上状似不在意地偷瞄她的反应。


“我要人见人爱干什么,我只要钟辰乐的爱就好啦。噢,还有我们daegal公主的爱!等你回来daegal就只黏我了。 ”


乔蔓蔓弯腰抱起睡醒跑来的daegal,钟辰乐去海外,大头就交给她养了,原先钟辰乐不在家daegal 都是放在宠物托管中心的。


钟辰乐看着屏幕上乔蔓蔓抱起daegal ,一人一狗看着自己。刚洗漱完,女孩穿着居家服,柔顺的长发随意披散着,正对镜头灿烂地笑着,唇红齿白。daegal也淘气地对镜头吐舌头。


钟辰乐按下截屏键,将这一幕珍藏在手机相册里。


他们确定关系后便一直没有见过面,他一直很想当面抱抱她甚至是亲吻她,像普通情侣一样聊天、腻歪、逗逗狗,这种想法在看到眼前的画面时达到了巅峰。


“孩子黏妈妈也是应该的。”钟辰乐看着一人一狗互动,说道。


“什么妈妈?!”乔蔓蔓嗔怪地瞪了他一眼,继续和大头玩耍。


“本来就是啊,我是大头的爸爸,你是我女朋友,你就是大头的妈妈。”钟辰乐理所当然地说道。


乔蔓蔓通过逗狗掩饰害羞,假装没听到他说的话。


又聊了一会儿,尽管很不舍得,但钟辰乐还是催促乔蔓蔓去睡觉了,别第二天上班起不来。


挂了视频通话后,钟辰乐把刚刚截屏的那张图片设置成了手机壁纸,翻看了一下相册,发现根本没有乔蔓蔓的照片,这张截图还是第一张。


“回去得拍一些存着……”





钟辰乐结束海外行程落地仁川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便没有再去找乔蔓蔓,只给她发了条下飞机的信息。


乔蔓蔓第二天起床时看了钟辰乐的信息又给他发了早安才去洗漱。


洗漱完强撑着困意走到客厅,乔蔓蔓才看到钟辰乐正从厨房端着早餐出来。


“嗯?你怎么来了?”


乔蔓蔓本来迷蒙的双眼瞬间被点亮,加快脚步走到钟辰乐面前。


钟辰乐放下手里的盘子,伸手捏捏她干净白嫩的脸蛋,“来陪你吃早餐。”


两人一起吃了早餐,趁着钟辰乐洗碗的时候,乔蔓蔓回房间换掉睡衣,穿上了上班穿的衣服。


走出房门钟辰乐已经收拾好坐在沙发上和daegal玩了。看到乔蔓蔓走出来,他抱起大头,“daegal跟妈妈拜拜,妈妈要去上班了。”


乔蔓蔓走过去接过daegal放在脸边蹭蹭,“daegal在家要乖乖听爸爸的话喔。”


出门前钟辰乐突然将乔蔓蔓拉进怀里,低头亲了亲她的额头,最后就是红着脸的钟辰乐目送着同样耳朵红红的乔蔓蔓走进电梯。


许是因为今早出门前的一吻,乔蔓蔓一整天都如沐春风,下班的快乐比以往更加强烈。


回到家后今天没有行程的钟辰乐还在她家,两人一狗吃完了晚饭后又窝在沙发上。


电视开着,但是无人在意正在播放的内容。


这算是钟辰乐与乔蔓蔓交往后的第一次家中约会。


刚刚展开热恋的情侣相处的每一秒钟仿佛都渗着蜜,注视着彼此的眼神中含着千丝万缕的情谊。


不知从哪个时刻起,客厅内只有电视机发出的声响,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直到身体相依,衣裤摩擦。


钟辰乐的视线从乔蔓蔓水灵灵的眼睛移到她挺翘的鼻尖,最后停在她像花瓣一样粉红的嘴唇。他试探地吻上去,一触即离,乔蔓蔓还是眼睛亮亮地看着他,羽睫轻颤,眼里有害羞、有依赖,还有与他同样热烈的喜欢。


这次钟辰乐没有不安与试探,他径直吻上乔蔓蔓的唇,再难分离。


两人渐渐沉浸在这种亲密带来的愉悦与颤栗中,几近融为一体。钟辰乐一手紧箍着乔蔓蔓纤细的腰肢,一手轻轻托着她的后脑勺。


直到乔蔓蔓实实在在领会到一个主唱的肺活量有多好,两人才结束了他们之间的第一次接吻。


她靠在钟辰乐怀里轻喘着,钟辰乐仍旧一手搂着她,另一只手轻轻地抚摸她柔软的发丝,也平息着自己汹涌的情动。




确认关系没多久后钟辰乐就跟经纪人报备了感情状况。经纪人一开始大为震惊,但后面看两人基本不外出,甚至约会地点还跟梦队宿舍是同一栋,被拍的风险大大降低,钟辰乐工作表现也一如往常,两人低调得跟谈恋爱前没什么两样,经纪人也就敲打了几句就不再管他们。


两人的感情一直很稳定,有什么问题乔蔓蔓和钟辰乐都是立马抛出来解决的类型,所以两人基本没有闹过矛盾,除了有一次在公司钟辰乐去乔蔓蔓办公室正好遇上金灿浩代表营销部来取资料。


虽然钟辰乐自己也知道什么事都没发生,但他心里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到不爽,一边对乔蔓蔓表现得很大度,“没事”、“有工作往来很正常”、“我哪有那么小气”,一边又满脸写着“我吃醋了快来哄我”。


乔蔓蔓被他这幅别扭的小学生模样给可爱到,存心想逗逗他,于是装作云淡风轻要揭过这页的样子,钟辰乐一天的不爽与没及时得到安慰的委屈在晚上回家后彻底爆发,他用行动证明猫咪发怒后果有多严重,乔蔓蔓被他按着吻到喘不过气,衣服也被对方接吻时不老实的手撩得衣衫不整,场面差点擦枪走火。


从此,乔蔓蔓对于逗弄钟辰乐这件事彻底歇了心思。




乔蔓蔓在跟钟辰乐交往半个月后跟父母提了一嘴自己的恋情,乔蔓蔓的爸爸妈妈对女儿的初次恋爱对象很是关心,空闲时间看了很多nct dream的物料,对钟辰乐有了个大概的了解,总的来说印象不错。


在听说乔蔓蔓在韩国已经见过钟辰乐的母亲后,乔妈还特地要了对方的联系方式,所以等第二年春节乔蔓蔓和钟辰乐终于得空回上海了,两家父母已经联络很久了,乔蔓蔓觉得他们见面的频率甚至比自己和钟辰乐还高。




过年期间乔蔓蔓和钟辰乐去了对方家里拜访。


相比钟辰乐的大家庭,乔蔓蔓的家庭构成就简单很多。只有三个人:乔爸爸、乔妈妈,还有乔蔓蔓。


乔家三口住在上海远离市中心的一座复式小别墅,乔家虽比不上钟家的阔绰——在寸土寸金的上海市中心有一栋高楼住宅还附带后院能挖笋,但能在上海这种地方拥有一套小别墅家境也算十分殷实。


作为独生女,乔蔓蔓和非独生子钟辰乐受到的教育却也很相似,从小就是被父母捧在手心里富养的孩子,但都没有养成骄纵的性格。乔蔓蔓更多地遗传了父亲的温文尔雅,但钟辰乐也能看出她性格里有乔妈妈的调皮与七巧玲珑之心。


乔家父母二人都是高知分子,知世故而而不世故,没什么弯弯绕绕,也没什么刻意敲打,只让他们好好走下去,两个人一定都要感到幸福。于是钟辰乐拜访未来岳父岳母之行很是顺利外加内心有些触动。


而轮到拜访钟辰乐家,尽管乔蔓蔓已经通过综艺和钟辰乐口中对他们家的情况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但是真正来到他们家还是为他们一大家子人的重视与热情感到受宠若惊。


好在乔蔓蔓在外几年,因着工作特性也有相应要求,因此社交能力一流,跟谁交谈都很自然大方,就算钟辰乐不在身边,她与钟家人聊天也不会冷场,氛围很好,更别说钟辰乐的家人们跟钟辰乐一样开朗善良、善于聊天。


因为是过年,乔蔓蔓便给钟辰乐的小侄子包了封利是,小侄子接过红包,用非常清亮的嗓音对乔蔓蔓说:“谢谢小婶婶!”闹了小情侣俩一个大红脸。


钟辰乐搂着乔蔓蔓对小侄子说:“乱喊什么!”


晚上小侄子对着自己的爸爸和奶奶说起这件事时还有些委屈:“小叔凶我,不让我这么喊蔓蔓姐姐,但是我明明…明明就看到他笑得很开心!”


钟母只好哭笑不得地将孙子搂在怀里安慰:“你现在喊太早了,你蔓蔓姐姐会不好意思的,等以后蔓蔓姐姐和你小叔结婚了任你喊个够。”


但现在谈结婚无论对乔蔓蔓还是钟辰乐来说都还是太早了,他们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甚至还不到半五十的岁数,事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即便已经默认对方会陪自己在将来走出很长一段距离,他们也没轻易地触碰到婚姻这个问题。


我还需要更成熟一点。


这是乔蔓蔓和钟辰乐各自在心底秘而不宣的共识。


但此刻他们携手同行,关系一日胜过一日的亲密,对彼此的爱意只长不消,走过的每一天都在更好地成长为让对方感到更为可靠与安心的模样。





钟辰乐分线-完-












辰乐线最先完结啦,过程应该是甜的吧(对吧对吧

但是苯人立志做一名营养搭配均衡的好厨子,所以彩蛋安排了一些荤菜,本来放图的,但是不给过,所以就搞亚洲网上了,大家自取🤫


我们的口号是:荤素搭配,看文不累!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然后能给我多一点反馈!


以后的每条分线也会是这个套餐,大家别急!都会写到的!每一位宝宝都值得拥有!!!







评论(20)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